佛山市顺德区节能协会
Document

致力于为会员企业提供项目指导、政策解读、

技术咨询、技术及产品推广、人才培训等多元化服务

SINCE 2009
顺德区节能协会
顺德区节能协会成立于2009年5月,会员单位主要包括合同能源管理公司、检测机构、研究院、能源工程服务公司及节能产品生产企业等。协会拥有一支29人的专家团队,开展涵盖机械自动化、特种设备、化工、建筑、电力、环境工程等多个专业领域服务。为会员企业提供项目指导、政策解读、技术咨询、技术及产品推广、人才培训等多元化服务。
  • 服务类型
  • 服务渠道
项目指导
协会向会员提供包括资源综合利用认定、内资企业技改备案、外资或合资企业技改核准、合同能源管理、节能专项资金申报等项目的指导服务。协会根据企业提供的相关资料,按申报要求指导企业整理材料并编写项目申请报告。协会代理报送申报材料,为会员争取审批通过。
政策解读
根据国家、省、市出台的相关节能专项补贴政策,向会员详细解析专项申请手续的办理流程,并指导企业编写申请报告、完善补贴申报的各项所需资料,争取获得补贴资金的机会,让企业真正享受节能改造所带来的实际利益。例如:专利申请、节能产品惠民工程企业入围申请、广东省节能专项资金申请、顺德区节能专项资金申请、顺德区星光企业申报等。
技术咨询
协会为会员提供节能技改、节能评估、节能诊断、能源审计、节能规划等方面的技术咨询,协助企业解决节能工作过程中的技术问题。
技术及产品推广
协会为会员企业提供节能技术及节能产品的宣传推广平台与市场开拓平台,通过与顺德区各镇街、各行业协会的沟通、合作,了解用户的需求,以推广会、座谈会的形式,寻求节能技术(产品)供应商与采购商的对接机会,协助会员开拓本地市场。协会也通过每年组织会员参加国内大型节能专题展会,为会员搭建市场开拓平台,同时为会员申请顺德区政府相关资金补贴,降低企业参展成本。
人才培训
结合会员需求,协会开展不同层次的人才培训,对企业的管理人员、销售团队、生产技工进行培训,并对合适的企业开展清洁生产专员培训。
展开更多
网络

信息发布

通过协会自有网站,发布各级政府下发的文件,最新的市场资讯,技术研发成果以及会员的动态信息。

网站链接

通过协会自有网站,与会员企业的网站作超链接,为会员企业宣传。新增会员可在协会网站做两个月的免费宣传广告。

网络通讯

会员可通过加入“绿色顺德”QQ群,与协会、其他会员企业以及顺德区内重点用能单位的代表进行互动交流,也可向协会在线工作人员提出政策咨询。

技术及产品推广
协会通过季报、会刊以及手机报的宣传媒介,对会员企业传达政策信息及市场动态,同时为会员企业宣传推广产品及技术。
现场答疑
协会派专员到企业实地考察项目,为企业答疑,并指导企业整理相关材料,为报告的编写作准备。现场考察适用于节能技改、节能评估、节能诊断、能源审计、节能规划等项目的咨询。协会也将邀约部分专家实地考察企业,为企业申报资源综合利用认定、清洁生产审核、内资企业技改备案、外资或合资企业技改核准、合同能源管理、节能专项资金申报等项目作指导。协会将对企业咨询服务情况汇总并存档,完善会员企业信息,建立“一企一档”档案库,为会员企业以后开展节能工作提供基础材料。
交流会、培训班、观察学习
协会通过与镇街及行业协会的沟通,为会员寻求商机,以举办技术交流会及产品推广会的形式,为企业搭建沟通平台。协会开办不同层次的培训班,引导企业提升管理执行力、创新营销策略以及提升企业节能管理能力。协会也不定期组织考察学习活动,到区内外不同行业企业进行实地考察,交流学习,开拓会员企业经营管理思路。
展开更多
各项服务流程
Document
greenleft
Document
公众号
扫描关注公众号
抖音
扫描查看抖音
B站
扫描进入bilibili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