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顺德区节能协会

一张纸就能净化排水沟里的水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7日 16:53:20

    在全球的某些角落,公用系统缺失的地方,要找到饮用水是不容易的,要喝水,以及对水做净化也真正成为了难题。一个名叫Theresa Dankovich的研究人员发明了一种廉价易用的方法,能够净化水源。

  这套方法的核心就是个过滤纸,每一张都用杀菌金属纳米粒子(bacteria killing metal nanoparticles)浸渍。这种纸则放进名为The Drinkable Book(可饮用书?)的书中。Dankovich计划在美国化学会第250届国际博览会上解释这项技术,并且给出在非洲和孟加拉的研究结果。

  浸渍这种纸所用的金属粒子就是银,这种粒子能够过滤掉很大一部分微生物,包括细菌和一些病毒。测试过滤排水沟的水,用上这种过滤纸之后,就能够获得99.9%纯净度的水。

  Dankovich表示,过滤纸上的一部分银和铜会进入到饮用水中,但这方面的损失非常小,而且是少于EPA与WHO对饮用水制定的标准的。

Document
greenleft
Document
公众号
扫描关注公众号
抖音
扫描查看抖音
B站
扫描进入bilibili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