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顺德区节能协会

魔法王国走上绿色之路 迪士尼将打造环保乐园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7日 16:53:20
以迪士尼主题乐园为核心的上海迪士尼度假区总占地面积7平方公里,将于6月16日开幕。据悉,上海将把迪士尼度假区全面打造成绿色环保度假区。此外,度假区内还将建设生态绿地公园,并新建一座综合水处理厂对迪士尼度假区内的湖水进行处理,使湖水达到景观Ⅱ类水标准,上海迪士尼乐园周边环境也将进一步优化。

 3月27日,在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内,包括迪士尼乐园的标志性建筑奇幻童话城堡在内的众多建筑已拆除脚手架,露出全貌。据悉,上海迪士尼乐园门票已于3月28日零时1分起正式开售。

  上海迪士尼乐园,又称上海迪士尼魔法王国主题乐园,位于上海市浦东新区川沙新镇,是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内的标志性景区,也是中国大陆第一个,世界第六个迪士尼主题乐园。

  全球迪士尼中最大的城堡、迪士尼历史上最大的水景平台、加勒比海盗主题园区、中国式园林……这些都将汇聚在上海迪士尼,但是仅仅知道这些还不够,上海迪士尼不仅是一座魔法王国,还是一座环保乐园。

  以迪士尼主题乐园为核心的上海迪士尼度假区总占地面积7平方公里,将于6月16日开幕。据悉,上海将把迪士尼度假区全面打造成绿色环保度假区。

  据介绍,除了游乐设施类开口建筑外,其他新建建筑都将是绿色建筑,其中二星级以上绿色建筑比例将占一半以上。这些建筑在节水、节材、节地、运营管理、室内环境等方面都符合国家绿色建筑的相关要求,还充分利用太阳能光热系统、光伏发电系统等达到节能降耗的目的。目前,度假区内已经有3个项目获得国家绿色建筑设计标识,玩具总动员酒店也正在申请二星级绿色建筑示范工程。

  据悉,度假区的能源也将以绿色清洁能源为主,其中天然气将成为主要一次能源,综合使用太阳能、地热能等非化石能源。预计度假区建成后,可再生能源利用率将不低于5%。同时,度假区规划中的核心区内部接驳巴士公共交通系统,以及通往上海市两大机场、火车站、长途汽车站、旅游集散中心的商旅快线,都将采用新能源汽车。

  此外,度假区内还将建设生态绿地公园,并新建一座综合水处理厂对迪士尼度假区内的湖水进行处理,使湖水达到景观Ⅱ类水标准。

  上海迪士尼乐园周边环境也将进一步优化。根据上海市规土局公示,上海迪士尼乐园北边将建设1.55平方公里的城市自然生态绿地。上海市经信委也发布消息,为优化上海迪士尼乐园周边环境,上海将加大对迪士尼项目配套服务区域产业结构的调整工作,对该区域153家金属制品、纺织、化工等行业的高污染、高耗能企业进行调整,要求2016年底前完成全部关停。

Document
greenleft
Document
公众号
扫描关注公众号
抖音
扫描查看抖音
B站
扫描进入bilibili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