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顺德区节能协会

佛山南海区:61家无证照污染企业被取缔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7日 16:53:20
    近日,南海区开展佛科院北校区周边环境综合整治第一阶段专项行动,对兴贤“风梅岭”片区内的61间无证照污染企业进行取缔。

  占地约700亩的“风梅岭”共有187家企业,涉及11个自然村的厂房出租。在“风梅岭”工业区对面就是佛科院北校区,多年来的环境污染问题一直困扰该校师生。佛科院北校区也因此被佛山市列为环境整治挂牌督办重点区域。

  南海区、镇两级多个部门的1200多名执法人员参与这次专项整治行动。在兴贤“风梅岭”片区的一间厂房内,铝灰堆满一地、电线乱拉,存在极大的消防安全隐患,执法人员对其进行断水断电,再用大型叉车“推倒”厂房。

  狮山镇方面表示,下一步将全面提升改造该片的村级工业园,采取连片开发,引入高效益产业。

  据了解,为了彻底解决佛科院(北区)周边环境污染问题,早前南海区政府以文件的形式专门出台了《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北校区)周边环境综合整治专项工作方案》,根据方案的要求,本次整治范围涉及兴贤社区、颜峰社区、生物医药基地、南海化工总厂等区域。

  从6月到9月,南海将分区分阶段进行环境专项综合整治行动:第一阶段整治佛科院(北校区)南部片区;第二阶段整治佛科院(北校区)西部片区;第三阶段整治佛科院(北校区)北部片区。

Document
greenleft
Document
公众号
扫描关注公众号
抖音
扫描查看抖音
B站
扫描进入bilibili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