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顺德区节能协会

未来的空调不仅能节能还能发电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7日 16:53:20
    我们在炎热的夏天享受空调带来的清凉时,不免要为由此而产生的电费心疼?此时如果告诉你,这里有一个不费电的空调,你会怎么办?
  

  一家总部位于美国弗罗里达的初创公司研发了一个叫BeCool的空调系统,BeCool的新型设备在制冷(或制热)的同时产生的电量还能为其他电器所用。也就是说,这种空调设备在用电的同时也能发电。   
  BeCool的空调系统利用了天然气这种极少应用于空调的能源。据科学杂志Scientific American的描述,BeCool系统的秘诀是创新的蒸发冷却和余热利用技术。
  

  蒸发冷却并非全新的概念,只不过此前这种技术受到了气候条件的限制,在炎热而干燥的地方才能使用,炎热而潮湿的地方则不行。为了解决这样的问题,BeCool研发出了PowerTech系统,该系统先通过干燥剂来吸取空气中的水分,然后再对空气进行冷却。接着通过天然气燃料电池去排出干燥剂中的水分。 
  燃料电池产生的能量在帮助排出干燥剂中的水分之后,被输送进建筑物的供电系统中,为电灯、电脑等耗电的设备提供能源。所以,BeCool的原理通俗点说就是将“可能被浪费掉”的能量尽量多重利用。 
  BeCool公司计划让他们的空调系统在不远的将来取代大型的空调设备,商用版本将在2017年开始实地测试,如果一切顺利的话在2018年就能进入市场。 
  虽然近期BeCool公司只会研制大型的空调设备,但是相信再过不久,每栋居民住宅也会更新这种设备,省钱省电吹空调的时代就要来了。

Document
greenleft
Document
公众号
扫描关注公众号
抖音
扫描查看抖音
B站
扫描进入bilibili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