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顺德区节能协会

10大环保黑科技潮爆了!走路供电的路灯、零污染的干粉涂料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7日 16:53:20

-01-

气候学家曾发出警告:未来100年,全球气温将升高1.5℃―6℃,地球太热了,她太需要降降温,但腰围四万公里,这可怎么办?

哈佛大学的大气建模专家黛布拉�B威森斯坦亮出了他的大招:

用金刚石或氧化铝的固体纳米颗粒来给地球降温,对环境的破坏也比硫酸盐要少。这就是钻石尘,简直壕无人性!

如果每年投入几十万吨钻石尘,按照目前的价格,花费至少数十亿美元。

所以,大家还是少排放点温室气体最划算。

                                    

-02-

零污染的干粉涂料,这是最近装修圈里的黑科技。推出这款产品的企业就是河北美荷涂料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杨家安博士大有来头,是2009年受聘于国务院侨办的30名海外华侨专家之一。

经国家建筑材料测试中心检测,这种干粉涂料可以达到零VOC、零甲醛、零苯系物、零铅汞重金属以及耐擦洗超过五万次的级别,真正实现室内外环境零污染。

                                      

已经有北京人大附中、天津双语幼儿园、北京301医院、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配套工程、山西王家大院景区、武汉生物工程学院、河北省检察院等多个装修项目使用这种涂料黑科技,反馈效果相当不错。

-03-

纽约某家创业公司,设计了一种新式的路灯,通过太阳通供电,还配套了几块踏板,当行人走在上面时,每一步可以产生7W的电力。电力存储进电池中,供路灯使用。

这种路灯还能检测空气质量、温度、湿度,甚至提供WiFi,通过USB给手机充电,不能不承认它真心强大!

 

-04-

在联合国气候峰会COP21上,阿迪达斯和帕利海洋宣布了一项跨界合作,将推出一套Futurecraft―海洋塑料鞋。

它的材料很特殊,是回收聚酯纤维和海洋再生塑料,作为材质,通过3D打印鞋底夹层来做成的。

                                              

-05-

再看一种家里的环保黑科技。大数情况下,我们都是将餐厨垃圾扔到楼下的垃圾桶里,最后是环卫车再拉走。

但现在有一种设备,可以直接将餐厨垃圾处理成“环保有机土”,这种土可以用来养花。

-06-

汽车企业在探索节能环保科技上,拼得很凶,宝马奥迪们推出的动能回收系统,将刹车、减速过程中浪费的能量收集起来,用到空调、音响等系统上。

还有一种自动启停功能出现在很多汽车上,在等车或者堵车时,它可以自动控制汽车的熄火和启动,减少油耗。

-07-

有一种节能窗帘正在来的路上,夏天可以阻隔外界的热量,降低室内温度,据说使用这种窗帘,比使用普通窗帘的房间,温度要低4度以上,而冬天又可以减少热量的流失。

-08-

有一个让人震撼的消息:宝马汽车用牛粪做燃料。

                                        

 

南非一家工厂,每天将120吨粪便与66公吨的回收纸在工厂里的大型槽中混合,混入经摄氏52度高温连煮22天的过期酸奶、果汁与屠宰场废弃物,细菌分解废物后产生沼气,给宝马提供引擎的主要燃料。

-09-

有一种洗衣机叫Airwash,它不用水就可以洗衣服。收集二氧化碳,然后压缩,转化成液态,让他具备清洁能力,而且还能够烘干、定时洗衣。洗衣粉厂家感受到危机了吗?

                                    

-10-

跟雾霾的大战中,产生了一些充满想像力的黑科技,比如某荷兰小伙伴研究的一种用来净化城市的巨型吸尘器,相当于净化塔,高6.5米,每小时能净化3万立方米空气。

非常神奇的是,这种净化塔捕捉空气当中的PM2.5颗粒,然后压缩成黑色宝石,据说每净化1000立方米空气,可以制作一颗“钻石”。

 

另外,特斯拉备配了一套空气过滤系统,可以抵挡PM2.5 的颗粒。

                                           

 


Document
greenleft
Document
公众号
扫描关注公众号
抖音
扫描查看抖音
B站
扫描进入bilibili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