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顺德区节能协会

《“十三五”控制温室气体排放工作方案》印发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7日 16:53:20

经李克强总理签批,国务院日前印发《“十三五”控制温室气体排放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对“十三五”时期应对气候变化、推进低碳发展工作做出全面部署。

《方案》明确,到2020年,单位国内生产总值二氧化碳排放比2015年下降18%,碳排放总量得到有效控制。非二氧化碳温室气体控排力度进一步加大。碳汇能力显著增强。应对气候变化法律法规体系初步建立,低碳试点示范不断深化,公众低碳意识明显提升。

《方案》从8个方面提出了“十三五”控制温室气体排放的重点任务。一是低碳引领能源革命。加强能源碳排放指标控制,大力推进能源节约。二是打造低碳产业体系。加快产业结构调整,控制工业领域排放,大力发展低碳农业。三是推动城镇化低碳发展。加强城乡低碳化建设和管理,建设低碳交通运输体系。四是加快区域低碳发展。实施分类指导 的碳排放强度控制。五是建设和运行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六是加强低碳科技创新。加强气候变化基础研究,加快低碳技术研发与示范。七是强化基础能力支撑。完善应对气候变化法律法规和标准体系,完善低碳发展政策体系,加强机构和人才队伍建设。八是广泛开展国际合作。

《方案》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对控制温室气体排放工作的组织领导,强化目标责任考核,加大资金投入,做好宣传引导,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实。

Document
greenleft
Document
公众号
扫描关注公众号
抖音
扫描查看抖音
B站
扫描进入bilibili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