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顺德区节能协会

缩短办事时间17天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7日 16:53:20

珠江商报讯 记者邵��报道:企业排污许可、排污申报、环保验收办理“三合一”啦!昨日,记者从顺德区环境运输和城市管理局获悉,顺德区环保部门试行优化整合排污许可、排污申报、环保验收职能,对企业排污许可证核发、企业排污申报及排污收费征缴、建设项目竣工环保验收3项工作实行“一门式办理”,多提供一个方便市民、服务企业的办事方式,而相较以往,该举措可直接缩短办事时间17天。

据悉,从2月1日起,需要领取或更换排污许可证的项目、需要申请建设项目竣工环保验收的项目,即可选择“一门式办理”方式。

“该方式有三个优点,首先就是缩短了办事时间,环保部门将并行开展3项工作,在受理申请的35个自然日内完成审核,比以往缩短17天;当然,企业也可以选择按原方式,分三次申请建设项目竣工环保验收、办理排污申报登记和领取排污许可证,总法定办理时间约52日。”区环运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一门式办理”还减少了企业跑环保部门的次数,企业只需要在所在镇街环境运输和城市管理分局的办事窗口一次递交所有申请材料(跨镇街、跨区域的项目由区局窗口受理),环保部门会当场一次性告知申请人需补正的全部内容,并在审核完成后,一次通知企业前往办理窗口领取结果。

与此同时,对企业而言,也减少了需要提交的材料。顺德环保部门整合了排污许可证核发、排污申报及排污收费征缴、建设项目竣工环保验收3项工作的申请材料,相同的资料只要求提供一份,并且清晰列出了“一门式办理”材料清单。

区环运城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企业可以选择“一门式办理”方式,也可以坚持通过原方式逐步完善环保手续。此次对排污许可、排污申报、环保验收职能的优化整合,是希望简化办事流程、提高工作效率、实现各环保管理环节的无缝对接,为将来取消建设项目竣工环保验收、环保“费改税”做好准备。



Document
greenleft
Document
公众号
扫描关注公众号
抖音
扫描查看抖音
B站
扫描进入bilibili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