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顺德区节能协会

讲好“绿色故事”我们都是“主角”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7日 16:53:20

从臭水沟变身为湿地公园,“全流域治理”是怎样修复城市生态的?曾经寸草不生的“矿洞子”,又是如何实现精彩转身、澎湃起“绿色动力”?让绿色成为生产生活的底色,我们每个人能做些什么?(2017年08月07日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建设生态文明是关系人民福祉、关乎民族未来的大计,是实现中国梦的重要内容。最近,听得最多的词语是“环保”,整治力度最大的也是“环保”,对于环保有很多故事,而要讲好“绿色故事”我们都是“主角”。

要有“主角意识”。良好生态环境是最公平的公共产品,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我们都生活在同一个家园,环境就是我们共同要“保护”“呵护”的“公共产品”,我们不应该是旁观者,而应是生态文明建设的参与者、书写者。

要有“担当意识”。“小康全面不全面,生态环境质量是关键。”这对于干部来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担当起该担当的责任,不断创新思路,才能让污水变清水,“毒土壤”被净化,青山绿水成常态。

要有“法治意识”。从修订《环境保护法》,让法律长出能制裁违法行为的“牙齿”,到印发《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总体方案》,搭建起生态文明体制的“四梁八柱”;从出台《生态文明建设目标评价考核办法》,层层传导环保压力,到开展中央环保督察,落实生态环保“党政同责”,生态文明建设不仅按下了“快捷键”,也按下了“法治键”,以法治的思维来治理环境、保护环境,才能守得住“绿色”。

面对各种环境污染问题,一个人的力量显得太薄弱,要讲好“绿色故事”,离不开“人人有担当”,才能时刻不忘以“绿色”为底色,勾勒出一幅幅郁郁葱葱的“青山绿水图”。



Document
greenleft
Document
公众号
扫描关注公众号
抖音
扫描查看抖音
B站
扫描进入bilibili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