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顺德区节能协会

佛山首家危废处理中心启建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7日 16:53:20

佛山日报讯 记者毛蕾 通讯员晏磊、钟艳婷报道:昨日,佛山绿色工业服务中心工程(南海)项目暨南海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提标扩能工程奠基仪式举行。佛山首家大型综合性危险废弃物资源利用与处置中心在南海固废处理环保产业园启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三厂将同步建设。

佛山绿色工业服务中心工程项目是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共同见证签约的“2016中欧城镇化伙伴关系务实合作项目”之一。项目由瀚蓝环境股份有限公司和德国瑞曼迪斯集团合作建设。瑞曼迪斯集团目前在中国拥有三个生产基地,主要致力于工业危险废弃物的处置和资源再生业务。

瀚蓝环境总裁金铎表示,中国在工业危险废弃物综合处理领域刚刚起步,项目将填补佛山没有工业危废大型处理中心的空白,建成后预计能解决佛山市60%的危险废弃物问题。“项目预计2年内投产,届时可以年处理各类固体、液体危险废弃物9.3万吨。项目除服务南海区企业外,也会兼顾佛山其他区。”金铎表示。

据悉,除了南海项目外,佛山绿色工业服务中心工程(三水)项目,即危险废弃物安全填埋项目也已经启动前期工作。

南海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提标扩能工程昨日也同步启动。该项目内容包括新建处理量为1500吨/日的垃圾焚烧发电三厂,同时对原有的一厂、二厂烟气处理系统进行提标技改。工程完成后,园区日处理垃圾能力将提升至4500吨,是原处理量的1.5倍。通过技术改造,新的生产排放标准将优于最新欧盟2010标准,各项污染物仍将维持现有排放总量,相当于每吨垃圾焚烧的污染物排放大幅下降33.4%,实现“增产不增污”。

Document
greenleft
Document
公众号
扫描关注公众号
抖音
扫描查看抖音
B站
扫描进入bilibili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