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顺德区节能协会

绿色发展才能让发展质量高起来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7日 16:53:20

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向人们传递了一个明确的信息:环境保护有力地推动了经济发展的效率、质量提高,绿色发展才能让发展的质量高起来。

曾经,在一段时间里,“环境保护影响经济发展”的观点甚嚣尘上。环境保护与经济发展究竟是水火难容还是水乳交融,《政府工作报告》用事实给出了答案。

先看五年。五年来,国内生产总值年均增长7.1%,占世界经济比重提高到15%左右,对世界经济增长贡献率超过30%。城镇新增就业6600万人以上。

再看去年。国内生产总值增长6.9%,城镇新增就业1351万人,工业增速回升,企业利润增长21%;财政收入增长7.4%,扭转了增速放缓态势,经济发展呈现出增长与质量、结构、效益相得益彰的良好局面。

与此对应的,是五年来污染治理力度之大、监管执法尺度之严、环境改善速度之快都前所未有。重点地区细颗粒物(PM2.5)平均浓度下降30%以上。

无可辩驳的事实证明,环境保护和经济发展完全可以实现同频共振,环境质量改善和经济质量提高完全可以实现同向而行。

事实笃、道路清、方向明。相信在两会后,各地决策者对统筹环境保护与经济发展会有更强的信心、更深的思考、更实的举措。

规律如此,大势如此。

五年来的探索创新收获颇丰,进一步增强了我们的信心,在保护环境中实现高质量发展,一定能做好。

Document
greenleft
Document
公众号
扫描关注公众号
抖音
扫描查看抖音
B站
扫描进入bilibili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