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顺德区节能协会

环保验收审批时限从30天缩至15天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7日 16:53:20

佛山日报讯记者林嘉慧报道:昨日,市环保局晒出2017年度权责清单实施情况。去年市环保局作出行政处罚案件共74宗,已全部结案。

此次的权责清单(含行政许可)实施和监督管理情况报告,共涉及行政许可类12项,依申请类8项,依职权类203项。去年以来,市环保局行政检查共检查企业1009家,作出行政处罚案件共74宗,现已全部结案,已执行完毕案件62宗。

去年市环保局压缩了建设项目环境保护验收的审批时限,法定审批时限为30个工作日,我市的承诺时限为15个工作日。市环保局取消了建设项目水、气等污染防治设施的竣工环境保护验收,保留噪声及固体废物污染防治设施的竣工环境保护验收。

市环保局通过划分不同项目,缩短审批时限。以大气污染、水污染或生态影响为主的建设项目按简单程序办理,审批时限为10个工作日; 以噪声污染或固体废物影响为主的建设项目按一般程序办理,审批时限为20个工作日。

据了解,企业信用评价参评企业名单由环境保护部门确定,主要为污染排放总量大、环境风险高、生态环境影响大的企业,评价周期为一年,采取评分方式确定参评企业的环境信用等级。市环保局出台了《佛山市环境保护局企业环境信用评价办法》,将评价等级由3个调整为4个,依次以绿牌、蓝牌、黄牌、红牌表示,评价结果更为科学。

Document
greenleft
Document
公众号
扫描关注公众号
抖音
扫描查看抖音
B站
扫描进入bilibili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