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顺德区节能协会

落实河长制加快改善水环境质量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7日 16:53:20

南方日报讯 (记者/骆骁骅 通讯员/任宣)8月21日至23日,根据省人大常委会组织我省选出的全国人大代表分组开展专题调研的安排,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学成率“水污染整治”调研组赴东莞、汕头和揭阳开展专题调研,实地察看,听取情况汇报并进行座谈。

王学成在东莞调研时指出,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高度重视水污染治理工作。有关地区有关部门要严格落实中央环保督察整改要求以及省委、省政府关于水污染治理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凝聚共识,把水污染治理工作摆在全局工作的突出位置,深入推进水污染治理的“攻坚战”,加快改善水环境质量。

王学成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改革创新,注重依法监管,推进全民共治,持之以恒常抓不懈,坚决落实好《广东省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确定的水污染治理目标任务。要压实各地区各部门的责任,既要做到政策到位,也要保证责任到位。要认真落实河长制,加强对水污染治理工作的监督,构建长效机制,加快补齐生态环境短板,坚决打赢水污染防治攻坚战和生态文明建设持久战。


Document
greenleft
Document
公众号
扫描关注公众号
抖音
扫描查看抖音
B站
扫描进入bilibili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