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顺德区节能协会

环境整治重拳之下,塑料垃圾该如何处置?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7日 16:53:20

据统计,每年全球大约生产8000万吨聚乙烯用作购物袋和食品包装袋等日常生活用品,聚乙烯完全自然降解需要数百年的时间,对生态环境特别是海洋环境造成了极大的危害。塑料垃圾每年导致各种海鸟、10万头海洋哺乳动物以及不计其数的鱼类死亡,到2025年需要完全禁止所有不必要的一次性塑料,否则到2050年海洋中的塑料将多过鱼类。

目前全球都面临着严峻的环境问题,水污染、臭氧层的消耗、空气污染、不可再生资源的浪费等,对人类生存环境都构成严重的威胁和挑战。在工业发达国家,城市固体废弃物(MSW)的生产和处理的管理也都被视为治理环境问题的重要部分。塑料垃圾回收成了全球关注的焦点,如今,全球已经有超过40个国家及地区相继推出有关限用、禁用塑料制品的政策。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塑战速决”,联合国已将塑料污染问题上升到全球战略。

塑料从20世纪50年代开始,随着石油化工的发展而得到迅速发展,成为类不可代替与生活息息相关的材料,塑料制品的应用已经渗透到社会的各个角落,从工、农业生产到人们的衣食、住行,塑料制品无处不在。与此同时,塑料垃圾给人类带来了无法估量的危害据统计,全球一年使用2.6亿吨塑料,其中1.7亿吨属于一次性使用。按照英国《卫报》一位女记者的推算,如果将世界上所有的废弃塑料集合,足够把中国的土地包起来,而且“还是每年包一次”。绝大部分塑料垃圾无法被降解或循环利用,人们将它们与其他垃圾一起,堆填在垃圾场的深处,或是就地焚烧,任由有毒气体散发、释放。有些废弃塑料甚至没能走进垃圾场,就被随手丢在海滩或下水道。

现今,塑料粉碎机的使用,粉碎大量的塑料,使人们口中的“白色污染”变废为宝。洁普智能塑料垃圾破碎机具有低转速、大转矩、低噪音、粉尘可达到环保标准的特点,主要用于塑胶行业中各种后壁废旧料、边角料的撕碎回收。设备整体采用高耐磨材料加工而成,确保设备在长时间重负荷中稳定性。动刀材料采用欧洲进口耐磨材料钢锻打毛坯,多次热处理和低温冷冻热处理技术而成,整体韧性硬度一致能重复修复使用,确保在切削性能和使用寿命。定刀采用独立拆卸安装,优化刀具更换功能,使刀具维护更换更加高效。设备配置PCL控制柜,运行全程智能化集中控制,让设备运行的每一个细节尽在掌握之中,不仅方便用户对于设备运行情况进行监控,更可将运行数据及时反馈总控中心,形成有效的提前预警机制。废旧塑料物品进入智能塑料垃圾破碎机内,通过液压或电机驱动两个刀轴正反旋转,刀轴上的动刀相邻刀面刃口形成剪切、动刀刀尖与隔套圆柱面形成剪切、刀轴的扭力和速差形成的撕扯从而达到破碎效果,把废旧物,剪、切、挤、压,撕成小块物体,从出料斗排出。

发展塑料循环经济,进行废旧塑料的回收和充分利用再生料,不仅可以有效减轻社会环境负担,节约资源,也是实现塑料产业可持续发展的必然途径。随着国家对环境保护的日益重视,也为塑料的回收再生创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目前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企业参与到废旧塑料的回收利用中来。


Document
greenleft
Document
公众号
扫描关注公众号
抖音
扫描查看抖音
B站
扫描进入bilibili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