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顺德区节能协会

6家社会监测机构弄虚作假被查处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7日 16:53:20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杜娟 通讯员粤环宣)昨日,省生态环境厅通报了生态环境监测机构专项监督检查情况,广东恒定检测技术有限公司等6家社会监测机构存在环境监测数据弄虚作假行为,已由当地环保部门依法进行了行政处罚。

广东高度重视监测数据质量工作,去年9月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深化环境监测改革提高环境监测数据质量的实施方案》。结合国家相关部署,省生态环境厅会同省市场监管局(原省质监局),研究建立了联合监管长效机制,并组织开展2018年度生态环境监测机构专项监督检查工作,按照“双随机、一公开”的要求进行抽查。

抽查发现,广州市的广东恒定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广州必维技术检测有限公司,深圳市的深圳二轻环联检测技术有限公司、深圳市宇驰检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中圳检测技术有限公司,东莞市的广东华菱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共6家社会环境监测机构涉嫌环境监测数据弄虚作假。广州、深圳、东莞市环保部门已会同相关部门开展了调查处理,并依法作出了行政处罚。行政处罚情况已经移送省市场监管局,由省市场监管局依法依规对相关检测机构的资质、信用管理等方面予以处理。


Document
greenleft
Document
公众号
扫描关注公众号
抖音
扫描查看抖音
B站
扫描进入bilibili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