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顺德区节能协会

广州市河长办曝光一批水环境污染典型案例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7日 16:53:20

为坚决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国家考核断面水质达标工作,广州市河长办先后组织了全市网格化源头减污挂图作战、国省考核断面网格化污染源检查整治等工作。

据悉,自8月上旬以来,广州市河长办组织巡查队员,对大坳断面上游污染源进行了突击检查。截至8月22日,共突击检查了25家工厂(含村级工业园内工厂),发现涉嫌违法排污线索56宗、证照(含生产许可、环评报告等)不齐工厂13个,全部现场移交属地相关执法部门查办。

据悉,广州市河长办以“多级联动、属地执法”为依托,以“群众举报、集中排查”为引导,以“暗访、突击检查”相结合,充分发扬连续作战、不怕疲劳、攻坚克难精神。从5月1日起组织巡查队员,突击检查全市11个区近200个工业污染源,形成对全市“散乱污”工业污染源的突击检查机制,实行“突击检查、现场交办、属地执法、立行立改”方法,达到“发现一个、消灭一个、警示一片”的目的,坚决对水污染源做“减法”,实现“源头减污、源头控污、末端治污”效果,努力从源头上遏制污染,振慑工业污染事件的发生,为城市可持续发展、人民安居乐业提供优良的环境。


Document
greenleft
Document
公众号
扫描关注公众号
抖音
扫描查看抖音
B站
扫描进入bilibili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