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顺德区节能协会

高峰论坛:行业专家共论LED产业发展趋势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7日 16:53:20

 

  在广东省照明学会成立大会结束的当天下午还举行了广东省照明学术高峰论坛。广东省照明学会理事长王钢、上海市照明学会理事长俞安琪分别作了题为《LED光源集成化趋势及关键技术》和《LED控制装置标准中主要安全和性能要求及产品常见问题》的专题学术报告;广东省照明学会秘书长李自力和副秘书长李喜明分别作了题为《LED标准与广东省LED标杆测试》以及《LED照明出口日本技术法规解析》的主题报告,对相关标准、检测、法规进行了宣讲和介绍,受到了与会者的欢迎。

  上海照明学会理事长国家电光源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上海)常务副主任俞安琪:

  LED照明更需以人为本发展

  良好的设计是LED控制装置充分发挥LED光源优点的保障。LED控制装置分自耦式控制装置、等效安全特低电压或隔离式控制装置、独立式安全特低电压控制装置3种,它们分别适用于对输出电压不需要达到SELV的场合和灯具附加防触电保护较充分的场合;安装在灯具或具有类似防护功能的壳体内,适用于没有灯具附加防护的场合,如果具有合适的防尘防水等级,也可直接安装在室外。

  在各类人造光源中,LED最适合在调光状态下工作,其宽广的动态工作范围可实现0~100%的调光。另外,LED也是各类人造光源中唯一具有与控制电路配合,且当输出功率减小时,光效反而升高的产品。通过调光,LED在某些领域更具有管理和控制节能的优势。

  对于单串的LED模块,采用恒流源驱动或通过调整工作电流来实现调光是最可靠的首选方法。但是,如果采用恒压电路,再外加横流电路或利用LED模块中的横流电路,也能达到使LED稳定工作的目的。此时,恒压电路和外加横流电路以及利用LED模块中的恒流电路应该视作为一个LED控制装置。

  LED控制装置的各项性能指标的优劣,直接关系到照明用LED器具的整体效率和使用寿命等重要功能,但安全指标是确保不对使用者和周围环境产生各种危害的更高一级标准要求(强制性要求),LED控制装置只有在满足各项安全要求的前提下,才有意义来衡量其性能指标的优劣。

Document
greenleft
Document
公众号
扫描关注公众号
抖音
扫描查看抖音
B站
扫描进入bilibili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