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顺德区节能协会

旧报纸推动的汽车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7日 16:53:20
来源:环境生态网     这可能是传统报纸优于互联网的一个方面。美国杜兰大学的科学家发现一种被命名为“TU-103”的新型菌株能够以纸为原料生产可以替代汽油的生物燃料丁醇。他们当下正在用废旧的新奥尔良日报《Times Picayune》作试验,并且取得了很大的成功。
    TU-103是首个能够用纤维素直接生产丁醇的天然菌株。
    “纤维素存在于所有绿色植物中,也是地球上最丰富的有机材料,将它转化为丁醇是很多人的梦想,”在杜兰大学细胞与分子生物学系David Mullin的实验室中进行博士后研究的Harshad Velankar说。“单是在美国,每年至少有3.23亿吨可以用于生产丁醇的纤维素材料被扔掉。”
    Mullin的实验室最早从动物粪便中检出TU-103,对它进行培养并且找到一种利用它来生产丁醇的方法。关于这个方法的专利正在申请中。
    “关于这项发现,最重要的是TU-103直接从纤维素生产丁醇的能力,”Mullin解释说。
    他补充说TU-103是人们知道的唯一产生丁醇的梭菌属菌株,它可以在有氧条件下生长和产生丁醇,而其它产生丁醇的细菌无法在有氧条件下生活。与有氧相比,无氧条件生产丁醇的生产成本高。
    作为一种生物燃料,丁醇优于乙醇(通常用玉米葡萄糖生产)因为它可以直接用于现有的机动车辆而无需对发动机作任何改造、可以使用现有的燃料管道运输、腐蚀性低以及比乙醇所含能量大,可以提高燃油效率。
    这个发现可以降低生物丁醇的生产成本,”Mullin说。“除了价钱方面的可能节省,作为燃料,与汽油相比,用纤维素生产的生物丁醇将大大减少二氧化碳及烟雾的排放,对填埋垃圾有正面影响。
Document
greenleft
Document
公众号
扫描关注公众号
抖音
扫描查看抖音
B站
扫描进入bilibili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