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顺德区节能协会

绿色照明节电改造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7日 16:53:20

    1、照明灯具更换

    某公司是某省工业用电大户,也是照明用电大户。该公司近一年总耗电量为15.067 亿千瓦时,装有各类照明灯具数万盏,年照明用电量达3000 多万千瓦时。该公司各分厂大都使用低光效、高耗能、高污染的白炽灯、水银灯、碘钨灯,不符合国家推广“绿色照明”工程要求,且污染严重、光衰大,导致生产环境眩光严重、照度差别大、照度普遍偏低等问题。

    为了创造一个高效、舒适、安全、经济、文明的生产工作环境,提高照明质量,提高能源利用率,满足生产的需求,公司根据国家相关标准,对照明系统进行全面改造,新装高效节能灯17800 盏,照明功率合计为1348.6kw,比改造前减少照明用电负荷达1589.1kw,节电率为54%,全年可节约照明用电量1300 万kwh,节电效果显著。

    2、导光管采光系统

    导光管采光系统是通过室外的采光装置捕获室外的日光,并将其导入系统内部,然后经过导光装置强化并高效传输后,由漫射器将自然光均匀导入室内需要光线的任何地方,从而打破了“照明完成依靠电力”的观念。

    某公司饮料生产车间因为跨度大,侧窗无法满足其采光要求。同时,因为大部分车间都有吊顶,原有采光天窗无法将自然光采集到车间。因此,公司采用了导光管采光技术解决上述问题。

    本工程采用导光管光技术的区域分为车间和办公室两部分。综合考虑生产车间以及办公室的照度要求,生产车间布置29 套530mm 口径导光管采光系统,满足面积为800m2,办公室采用22 套530mm 口径导光管采光系统,满足面积为500m2

    根据GB/T50034-2004《建筑照明设计标准》可知,当车间照度为200lx时,功率密度为8w/m2;当办公室照度为300lx 时,功率密度为11w/m2。导光管采光系统平均每天采光照明10 小时左右,且车间照明面积为800m2、办公室照明面积为500m2,经计算,项目实施后,该公司照明每年可节电5 万kwh。

上一篇: 热泵项目
下一篇: 建筑节电
Document
greenleft
Document
公众号
扫描关注公众号
抖音
扫描查看抖音
B站
扫描进入bilibili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