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顺德区节能协会

圆萌可爱太阳能环保公寓 3D打印制造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7日 16:53:20

 我们这一代许多人都被沉重的房子压得透不过气了(房价贵得吓人啊),但是随着科技的发展,3D打印的技术越来越强悍,而3D打印建筑,或许会成为主流趋势。

  采用3D打印技术,我们可以节约30%到60%建筑材料,而工期也缩短50%到70%,我们还可以节约50%到80%的人工成本。也就是说,通过3D打印技术,我们可以用更低的造价、更快的工期以及更少的污染来建造我们的房子。

  在早前,我们已经看到了,在我国西安,一栋3D打印别墅只花了三个小时就搭建起来。虽然材料是提前打印好的,但是即使算上打印时间,这个小别墅的工期也比传统建造房子的方式短许多。

  在许多的电影或者动漫里,圆形的小屋经常出现,比如七龙珠和哆啦A梦。而在现实中,有人真的利用3D打印技术,建造了一个圆形的,非常具有未来色彩的小房子。

  要知道,在现在,气象灾害是非常严重的,拱形圆顶的建筑,可以减轻大自然灾难的侵害,这种像鸡蛋一样的屋顶结构,很可能会引领未来的建筑趋势。

  这个Skysphere公寓由太阳能供电,并且充分利用了空间。你甚至可以将这个两居室的小房子完成变成一个空旷的活动空间,因为床是可以隐藏到天花板上的。我想许多城市居民会喜欢居住在这个小小的公寓的。

  在未来,我们的3D打印房子从开始打印材料到建造,也许只需要花费24小时。现在,环保和健康已经成为了我们不可忽视的问题,3D打印建筑不会产生任何扬尘,不产生建筑垃圾。对饱受环境污染之苦的城市居民来说无疑是个好消息。(特别是小区附近如果有大型工地的话,那绝对非常不好受,漫天尘埃,噪音污染天天将困扰你)。

  因此在未来,或许这样的环保绿色,有趣的3D打印小公寓,会在我们的小区到处“破土而出,拔地而起”。

Document
greenleft
Document
公众号
扫描关注公众号
抖音
扫描查看抖音
B站
扫描进入bilibili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