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顺德区节能协会

建筑工程节能照明智能控制系统(BELS)技术简介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7日 16:53:20

建筑工程节能照明智能控制系统(以下简称BELS)是现代科技的产物,是建筑传统照明控制系统的升级替代产品,是现代智能建筑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BELS可实现对建筑室内照明环境的云控制(分布控制、并行控制和网络控制)和自动节能控制功能,打造建筑室内物联网平台,通过模块升级可轻松实现建筑室内物联网。

主要优势

1、 BELS实现了智能与建筑的有机融合

《BELS技术要求》结合长时间大量的实验结果和实践经验,确定了BELS设计模型:照明电源的闸箱内智能自动集中控制,灯具由楼板或顶板电路分布智能控制的BELS设计模型。总结了结合不同建筑功能和自然采光等实际的模块选用、计算、设置、控制器布置和优化布线等的方法,从而,实现建筑室内照明系统的安全健康、稳定可靠和舒适便捷等的室内照明环境云控制(并行控制、网络控制、分布控制)功能。

2、 安全健康

a. 通过系统集成的各类智能控制模块和安全信号实现了系统的弱电控制强电,避免了用户与强电的近距离接触。b.BELS具有空载断路、来电自熄、防雷设计等功能,自动保证了更换灯具时的安全。c.避免了传统照明控制系统打电火花的安全隐患,避免了由于开关灯的不便,造成的磕碰事件等。

3、 稳定可靠

通过射频频率与地址编码组合加密等现代技术手段,实现了地址数量远远大于模块功能按键数量,实现了所有灯具的自由、独立、场景设置等智能控制。BELS智能控制模块,经历了七年的实验和五年的小范围内广泛试用,形成了科学、合理、完整的BELS理论体系,即:《BELS技术要求》,实践中完善和证实了生产工艺的成熟,保证了BELS产品的稳定、可靠。

4、 舒适便捷

功能丰富,以指代步,用户在家里的任何角落,都可以自由随意控制家里系统中任何灯具的开启、关闭、照明场景和应急遥控启动等。同时,BELS各系列产品均具有应急手动操作功能。BELS控制模块全部暗装,优化了室内空间,消除了家具摆放于开关位置冲突给用户造成的不便等,创建了室内物联网平台。高端产品实现了照明物联网,实现了照明云控制。

5、 使用寿命长

BELS使用寿命与工程同步。

6、 便于调试、系统升级和维修等操作

7、 节能、节材、节约施工工期

BELS依据《BELS技术要求》设计,使BELS自动实现节能,无需用户自理,避免了无需照明的照明现象(如:卫生间忘记关灯和楼梯间、地下车库等室内空间的无意义照明现象),实现照明系统综合降耗10%~85%。系统模块均采用超低功耗设计,与建筑电气标准件匹配和安装工作量小等,节约工期。

8、 益于结构

依据《BELS技术要求》优化了线路,避免了照明开关布线和线管,有助于相关结构构件的内部均匀,避免了因此造成的相关结构构件的应力集中造成的墙体、墙面裂缝等现象,避免了由于装修改照明双控开关线造成的墙体损坏等。

9、 使建筑品味提高

BELS广泛使用了相关现代技术,使室内照明环境更舒适、安全、便捷、节能、可靠和现代化,由原来对照明灯具的单个控制,发展到了对室内照明环境的控制,因此,增强了使用效果,提升了物业的管理效果。科技含量高、加速现代先进科技在建筑产品的应用,提高室内环境的科技氛围,有助于使用者在享用现代建筑智能的同时加深对现代先进科技的认识,提升建筑产品的附加值、提高建筑产品的品位。

10、 使用范围广泛

BELS适用于所有工业与民用建筑,产品系列覆盖高端、中端和低端客户。

Document
greenleft
Document
公众号
扫描关注公众号
抖音
扫描查看抖音
B站
扫描进入bilibili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