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顺德区节能协会

实现建筑节能有哪些方法 ?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7日 16:53:20
    一是使用 外墙外保温技术 。同样的室外温度,使用外墙外保温的房子,室内温度更不容易受环境影响,这不仅有利于建筑节能,更使房子舒适感增加。瑞士的年轻建筑师曾经反对外墙外保温,认为这项技术阻碍了建筑师更好地表现建筑不同墙体材料所展现的美。但目前,他们已经开始喜欢外墙外保温的设计方式,新技术给了他们更多的展示才华的空间,成为他们新的机遇和挑战。

      二是可调节的外遮阳系统。遮阳系统在瑞士是十分普遍的,但在中国,最常用的遮阳系统是铁架子支撑起来的彩条布遮阳棚。那些欧洲原装进口的遮阳系统并不适合中国大规模使用。目前对于中国遮阳行业最大的挑战是如何找到适合国情的材料和技术。

      三是要重视密闭性的围护结构和带有热回收装置的机械式通风设备。围护结构的密闭对于节能的作用是非常显而易见的。在密闭的室内调节温度,有更多的能量用于加热,如果再配合热回收装置,使通风设备带到室内的空气温度与室内接近,可以节省空调系统60%的电能消耗。

      四是要重视室内环境的耦合性。瑞士的一项研究表明,正常人体都有100瓦特的能量,如何利用人体的能量,使室内温度更好适合于人体温度,都需要重视起来。就地改造就地实施瑞士1980年每平方米建筑的年能量消耗是20升油,很多经过改造后的建筑以及新建筑,年能量消耗仅有4升,而在中国,这个数字目前是30升。从30升降低到4升的这个任务是非常艰巨的。

Document
greenleft
Document
公众号
扫描关注公众号
抖音
扫描查看抖音
B站
扫描进入bilibili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