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顺德区节能协会

广东省陶瓷行业推行清洁生产现场交流会在佛山召开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7日 16:53:20
来源:广东省经信清洁生产促进中心       为加强陶瓷行业清洁生产经验和技术交流,总结和推广我省陶瓷行业实施清洁生产,加快以技术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实现产业转型升级的成功经验,全面推动我省陶瓷行业开展清洁生产,并供其他行业学习借鉴。7月29日,受省经济和信息化委的委托,广东省经信清洁生产促进中心、广东陶瓷协会和佛山市经济贸易局在佛山联合召开了广东省陶瓷行业推行清洁生产现场交流会。会议由省经信清洁生产促进中心解贺林主任主持,省经济和信息化委节能处陈立军副处长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环境保护部清洁生产中心、部分地市经信部门、佛山各区相关政府部门、省清洁生产技术服务单位、有关专家、行业协会和企业代表共30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陈立军副处长在讲话中指出,我省清洁生产工作自2001年启动以来,陶瓷行业实施清洁生产的成效突出。陶瓷行业是我省开展自愿清洁生产审核企业数量最多的行业,至今已有67家陶瓷企业获得广东省清洁生产企业称号,约占省级清洁生产企业数量452家的15%,其中佛山市有58家,占绝大部分。佛山陶瓷行业通过全面实施清洁生产,大大提升了整个行业的清洁生产水平,培育出新明珠、蒙娜丽莎、强辉、溶洲二厂等一批陶瓷行业的清洁生产典型。此外,清远、肇庆、河源等市也结合当地实际,借鉴佛山陶瓷行业推行清洁生产的经验及做法,要求辖区内陶瓷转移企业限期内完成清洁生产审核,目前也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佛山市经贸局张庆云副局长详细介绍了佛山推动陶瓷行业实施清洁生产、实现转型升级的工作情况,充分总结了政府推动陶瓷行业推行清洁生产的经验及做法。广东陶瓷协会陈环常务副会长从全省角度,分析了陶瓷行业现状,介绍了陶瓷行业开展清洁生产情况及趋势。
      会议还邀请禅城区南庄镇政府、佛山弘禹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佛山市启迪节能科技有限公司、广东新明珠陶瓷集团有限公司、广东蒙娜丽莎新型材料集团有限公司、佛山市溶洲建筑陶瓷二厂有限公司等政府和清洁生产技术服务单位以及陶瓷企业的有关代表进行专题演讲和典型发言,与会专家和代表围绕陶瓷行业清洁生产的理论以及实践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提高了与会代表对清洁生产这一理念的认识,也必将促进清洁生产相关技术在陶瓷行业的推广应用,加快陶瓷企业转型升级和绿色低碳发展。
      下午,与会代表参观了广东强辉陶瓷有限公司和佛山市溶洲建筑陶瓷二厂有限公司两家清洁生产先进企业的生产现场。来自肇庆、清远、江门等地市的陶瓷企业代表通过与该企业技术人员的现场沟通交流,了解了清洁生产先进技术、设备在陶瓷企业的应用情况,加深了对清洁生产的认识,学习掌握了陶瓷企业实施清洁生产先进经验及做法,将有助于其在生产实践中不断提升企业的清洁生产水平。
Document
greenleft
Document
公众号
扫描关注公众号
抖音
扫描查看抖音
B站
扫描进入bilibili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