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顺德区节能协会

夏之将至,家电上岗怎么保养更省电耐用?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7日 16:53:20
 

近日顺德气温持续上升,最高温度超过30℃,市民普遍感受到夏天来了。夏之将至,节能君提醒广大市民:停工数月,夏季家电未经保养就上岗时更容易出现各类故障。您家的夏季家电开工前,保养好了吗?

空调启用后喷出霉味来

小区张阿姨五一期间把家里封存了一个冬天的空调重新打开了,不料这让家里遭了殃:怪味不断涌出,整个房间都充斥了一股霉味。张阿姨去超市选购了空调清洗剂并根据空调售后服务人员的指引,把滤网拆出来进行了清洗,霉味才逐渐消去。

节能君提醒市民朋友:清洗是空调等夏季家电维护关键,既卫生又节电。太多的灰尘塞住网孔,会使空调加倍费电,最好每2-3个星期为空调清洗一次;拆下面板抽出空气过滤网在自来水龙头下冲洗,甩干后再插入面板。由于过滤网采用塑料框与涤纶丝压制而成,所以清洗水温不可超过40度,以防收缩变形,同时可对空调外壳进行适当清洁,延长空调使用寿命。

天气多变脸电视机“挂”了

在大良工作的刘生五一期间购置了一台节能型LED液晶电视,因为3年前购买的电视机不能用了。据刘生介绍早先已大修过两次的电视机近两个月问题频出,最终连电视画面也没了。经过专业维修人员的检查分析,电视机内部关键零部件老化,加上近期天气多变,回南天、升温降温现象轮番交替,给了电视机电路及内部零件最后一击。

    节能君提醒市民朋友:换季及天气多变是家电产品故障率较高的时段。电视、微波炉、电脑和洗衣机等电器最好摆放在干燥、通风的环境。电器除潮时要避免阳光直射,也不要用厚布覆盖。家用电器在使用完毕后及时关闭电源,避免雷雨天气烧毁电器电路,同时养成节电好习惯。
Document
greenleft
Document
公众号
扫描关注公众号
抖音
扫描查看抖音
B站
扫描进入bilibili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