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顺德区节能协会

节约用水宣传周之节水攻略大比拼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7日 16:53:20
 

家庭生活中节约用水方法多多, 节水效果如何呢?请跟随节能君一起走进家庭生活中节水攻略大比拼。

TIP 1:马桶,减少冲水量
   
您觉得卫生间马桶的水箱过大?其实冲洗马桶用的水跟自来水水质一样的,如果感觉水箱每次出水量过大,可在水箱里竖放一块砖头或者是一只装满水的大可乐瓶,以减少每次的冲水量。将水箱内溢流管上的扇形支撑架降至离球阀20毫米处,即球阀只允许上升到20毫米或在橡皮球阀上开几个小洞,也可以达到减少水箱出水量的效果。

节水效率:

简易程度:

综合得分:

TIP 2:一水多用,环保节水法
   
一水多用法说白了就是不要让还可利用的水白白流走,让它们得到充分利用。例如把漂洗衣物的水用于下一次洗衣;用淘米水洗碗筷,去油又节水;用洗菜水、洗衣水、洗碗水及洗澡水等清洗用水来拖地、洗车;养鱼的水用来浇花(还能促进花木生长喔);洗脸水用后可以洗脚,然后冲厕所等。

节水效率:

简易程度:

综合得分:

TIP 3:洗衣水,反复使用

洗衣是家庭用水大户。为了节水,衣服尽量不要一件一件地分开洗,小件、小量衣物可选择手洗,这样能节约大量的水。若嫌一件件手洗麻烦,可多积攒一点脏衣服再一起机洗。因为,洗衣机洗少量衣服时,水位定得太高,衣服在里面漂来漂去,互相之间缺少摩擦,反而洗不干净,还浪费水。另外,将漂洗的水留下来作为下一批衣服的洗涤用水,一次可以省下3040升清水。
  
节水效率:

简易程度:

综合得分:

TIP 4:洗澡,不要让水白流
  
首先,节能君建议您选择淋浴,淋浴比盆浴更为省水一些。如果十分喜欢盆浴,可以使用节水浴缸,因为它不仅容积小还使用的是循环水。选用淋浴时不要让水自始至终地开着,应该选择低流量莲蓬头,并要学会调节冷热水比例。其次,尽可能先从头到脚淋湿,然后就全身涂肥皂搓洗,最后一次冲洗干净。如一定要在澡盆、浴缸里洗澡,要注意水不要放满,有1/31/4就足够用了。家中多人需要淋浴,可一个接一个排队洗澡,能节省热水流出前的冷水流失量。

节水效率:
简易程度:

综合得分:

Document
greenleft
Document
公众号
扫描关注公众号
抖音
扫描查看抖音
B站
扫描进入bilibili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