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顺德区节能协会

我国目前已有近10款新能源汽车拿到“准生证”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7日 16:53:20
     今天,在“中国汽车业抢抓机遇实现跨越式发展高层论坛”上,全国政协副主席、科学技术部部长万钢透露,我国计划到2012年,在全国推广6万辆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其中各类混合动力汽车将占95%以上。据悉,我国目前已有近10款新能源汽车拿到了“准生证”,一批新能源汽车包括“零排放”纯电动汽车将陆续上市。

      万钢介绍,科技部会同财政部、国家发改委、工业和信息化部启动了国家节能和新能源汽车示范工程。初步选择了13个城市,率先在公交、出租、公务、市政和邮政等公共交通领域试点推广使用以混合动力为主的新能源汽车,并在一些有条件的大城市适当推广应用部分纯电动和燃料电池汽车。

      近年来,我国政府有关部门加大了对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的政策支持力度。国务院国资委监事会主席季晓南指出,从全球主要汽车生产厂家的发展计划看,新能源汽车的产业化时代将会提前到来。目前,“低排放”的混合动力汽车已进入大规模产业化阶段,混合动力汽车在全球的累计销量已超过100万辆,“零排放”汽车的批量生产时间已提前到2015年,比原来预计的时间提前了10年到15年。国家863计划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总体专家组组长欧阳明高预测,未来我国新能源汽车燃料可能呈现混合动力、纯电动、燃料电池“三分天下”的态势。

Document
greenleft
Document
公众号
扫描关注公众号
抖音
扫描查看抖音
B站
扫描进入bilibili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