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顺德区节能协会

节能领跑 绿色发展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7日 16:53:20

近日,国家发改委发布了《关于2016年全国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活动的通知》,今年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的主题是“节能领跑 绿色发展”,全国低碳日活动主题为“绿色发展 低碳创新”。

从1991年开始,我国每年举办一次盛大的节能宣传,以期在社会上形成强大的影响力,唤起人们的节能意识。到目前为止总共举办了20次,从每年的节能宣传主题可以看到我国在节能道路上的痕迹,以及我们在节能方面做出的努力。细数我国节能宣传的主题发展,主要历程包括节约能源,可持续发展、节约能源,提高能效、节约能源,全民行动、到今年的节能领跑,绿色发展。

节能宣传周与全国低碳日是在2013年开始合体宣传,全国节能宣传周的第三天设立为“全国低碳日”,旨在普及气候变化知识。到目前为止,“全国低碳日”共举办了3次,今年的活动主题为“绿色发展 低碳创新”。

根据今年的宣传主题,领跑已经成为个人、单位等节能低碳工作的目标。用能单位采用节能环保、低碳产品设备、技术,实现最大限度节能减排,争做用能企业节能领跑者;节能服务公司不断创新提升节能技术,推出节能低碳产品,争做行业节能技术、产品领跑者。在今年的宣传重点中提到,表彰节能低碳先进典型,这对于用能企业和节能服务公司来说,无疑是对自身节能的肯定,也是提升自身在行业竞争力的武器。

经过这几年我国节能减排、低碳工作的发展,节能减排、低碳理念已深入人心,这与每年的节能宣传周、低碳日活动的大力宣传离不开,更与用能企业、节能服务公司和个人不断要求、提升自我节能水平和意识离不开。

通过节能低碳宣传,我们在这里期望节能服务公司能够创新更多更好的节能技术和产品,成为我国乃至全球节能减排、低碳的引领者,为节能减排、低碳事业提供有力支撑。

Document
greenleft
Document
公众号
扫描关注公众号
抖音
扫描查看抖音
B站
扫描进入bilibili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