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顺德区节能协会

全国碳排放权交易2017年启动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7日 16:53:20
     根据部署,我国将在2017年启动全国碳交易市场。国家发改委应对气候变化司司长苏伟在2016地坛论坛的发言中强调,绿色低碳转型发展的方向已经明确,而建立碳排放交易市场、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能够激发绿色发展的潜力。

  虽然已经有7个地区开展了碳交易试点,但对于国内大多数地方来说,碳交易还是新鲜事物。正如国家发改委应对气候变化司副司长蒋兆理所言,推动非试点省市碳市场建设工作的顺利进行,是全国碳市场按时启动的关键因素,因此能力建设是当务之急。

  甘肃省发展改革委巡视员陈江告诉记者,与碳排放权交易相关的工作非常复杂,需要大量的学习和培训工作,技术和操作层面的培训是下一步的工作重点。这也说出了很多地方负责人的心声,通过培训让大家了解碳交易是一项基础性工作。

  2013年开始,我国在北京、上海、深圳、重庆等7个地区开展了碳排放权交易试点工作,获得了很多经验。为发挥试点地区对非试点地区的帮扶作用,深圳、北京、重庆、上海等试点地区相继建立了全国碳市场能力建设中心。

  今年3月19日,国内首家碳市场能力建设中心在深圳排放权交易所挂牌成立,目前,这里已经完成了7省6市约1200人的培训课程。

  日前,深(圳)包(头)碳市场链接启动仪式正式举行。深圳市排放权交易所总裁葛兴安表示,未来深圳包头两市将继续深化在碳排放权交易、节能减排等多个领域的合作,提高包头市重点排放企业参与全国碳市场的能力,助力包头低碳发展。

Document
greenleft
Document
公众号
扫描关注公众号
抖音
扫描查看抖音
B站
扫描进入bilibili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