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顺德区节能协会

电改系列报告:用电服务+合同能源管理+售电业务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7日 16:53:20

2016年力争直接交易电量比例达到本地工业用电量的30%。根据我们的统计以及估算,2015年全国直购电视模在3000亿千瓦时左右,占全国全社会用电量的5.4%,占全国工业用电量的7.6%。国家能源局日前下发《关于征求做好电力市场建设有关工作的通知意见的函》提出2016年力争直接交易电量比例达到本地工业用电量的30%,2018年实现工业用电量100%放开,2020年实现商业用电量的全部放开。

购电价格较之目录电价下浮区间普遍在1-7分之间。云南、广西、四川、重庆、新疆等地的下浮则较大,达到1毛/千瓦时以上。以云南电网为例,存在“西电东送”降价部分强制分摊给省内发电企业以及对部分中小水电企业强制降价的不公平问题。

直购电电价差的演进逻辑。短期:牌照虽不再稀缺,但核心逻辑仍存在,从博弈角度来看,短期内广东省集合竞价市场购电价差仍有望维持在高位:中期:受益于输配电价格下行以及发电企业让利,用户直购电价格较目录电价之差有望维持在5分/千瓦时左右:长期:所有工商企业用户均可享受相对一致的电价,售电公司通过提供渠道和增值服务获取收益。

Document
greenleft
Document
公众号
扫描关注公众号
抖音
扫描查看抖音
B站
扫描进入bilibili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