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顺德区节能协会

“低碳达人”的“节能宝典”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7日 16:53:20

因为习惯,她用手帕代替面巾纸,既省钱又环保;因为走路、坐公交,她做到了节能、锻炼两不误……“低碳达人”尹春生20年来始终践行着绿色健康生活。

今年57岁的尹春生从未想过,自己会被称为“低碳达人”。当周围的人们习惯于就餐用餐巾纸擦嘴、出汗用纸巾擦汗时,她一直用的只是一方方小手帕。用完后,尹春生就将手帕清洗干净,接着再用。“很方便,又柔软。”尹春生说。20多年的时间,按每天一包纸来计算,她节约下来的面巾纸还真是不少呢。

由于家离单位较近,尹春生每天会提前半个小时步行到单位。她说,这样的出行方式,可做到锻炼、节能两不误,一不担心油价涨,二不担心体重长。几年走下来,她觉得自己的精神比以前好多了,感冒发烧之类的小病更是离她远远的。

如果外出游玩,尹春生也尽可能选择公交出行,她说:“现在出城很方便,都设有公交专线,站点基本涉及全部购物场所及旅游景点,在比较拥堵的马路上公交车也可以很快地通过,节省下来的时间可以弥补公交车的停靠时间。”

尹春生家每天的淘米水都会积存下来,“用来洗手、洗餐具,比洗洁精更好用!”她告诉记者,“洗脸之后的水可以用来洗脚;洗衣、洗菜的生活废水可以收集起来冲厕所。可别小看这些,一个月下来,至少能节水1吨以上。”生活的每一处,都是她践行“低碳”的好地方。

不仅在家中践行低碳生活,尹春生在办公室更是起到了带头作用。受尹春生影响,她们办公室用纸有讲究,一张白纸两面用,另外还可以做便笺纸,将每张废纸的空白处裁剪下来,用夹子固定在一起,当需要时就拿出来用。她还给办公室的小妹妹们传授经验,用过的面膜纸不要扔掉,用它来擦首饰、擦家具的表面,不仅擦得亮还能留下面膜纸的香气。

Document
greenleft
Document
公众号
扫描关注公众号
抖音
扫描查看抖音
B站
扫描进入bilibili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