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顺德区节能协会

节能减碳 越南太阳能公车首次上路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7日 16:53:20

为落实节能减碳,越南海防市(Hai Phong)环绕吉婆岛(Cat Ba)的太阳能公车线于日前正式上路,这是越南首个太阳能交通工具。

吉婆岛是下龙湾唯一有人居住的岛屿,是海防市所辖最大的海岛。吉婆岛上有一大片漫无边际的原始森林,越南政府已经将这片原始森林划为吉婆国家公园,是当地具有吸引力的知名旅游景点。

越南媒体报导,吉婆岛太阳能公车10日正式投入使用,从现在到2020年免费服务,盼能吸引民�搭乘。

报导指出,这项提案是海防市与日本北九州市联合展开的绿色发展项目之一,太阳能公车不使用汽油而以电能为动力,所以不排放二氧化碳。公车用太阳能或电能来充电,电池充满后,可连续行驶160公里,每班车可运载50名乘客。

报导说,第一阶段先2台太阳能公车试运行,在吉婆岛设置2条太阳能公车线,每条每天发出4班次来回;预计明年再有10台上路,到2020年太阳能公车数量将增至40台。

海防市是越南领先推动落实节能减碳及利用可再生能源的城市之一,越南政府力争到2020年成为绿色、文明、现代的港口城市。



Document
greenleft
Document
公众号
扫描关注公众号
抖音
扫描查看抖音
B站
扫描进入bilibili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