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顺德区节能协会

家里冰箱太耗电?教你几招节能小技巧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7日 16:53:20

几乎家家户户都有冰箱,而冰箱基本上都是需要一天24小时不间断的运行,如果冰箱太耗电,可想而知,长年累月下去将是一笔不小的家庭开支。那么,我们除了选购一台能效等级高的冰箱产品外,在使用过程中,也是有很多地方需要注意的,下面这几条节能小技巧,可以帮助你更好的实现节能哦。

1、冰箱摆放位置要合理

冰箱不宜放在阳光直射的地方,同时冰箱周围也不要放置其他会产生热量的电器,否则会增加冰箱的耗电量。冰箱左右两侧及背部都要留有适当的空间,以利于散热。

2、合理调节冰箱温度控制

特别是对于机械控温的冰箱来说,要合理调节冰箱温度,可根据所存放食品的温度需要转动温控器的旋钮盘进行调节。要注意的是冰箱温控器的旋钮盘面上所标出的1、2、3、4等数字,一般指示数字越大,表示冰箱内温度越低。

3、食物存储八分满

冰箱里的食物过少时,热容量会变小,冰箱开门会加速冷气释放,压缩机启动频繁,增大用电量。储存食品过满,则不利于冷空气循环,冰箱内容易结冰,会而增加压缩机运行时间,增加耗电量。所以,冰箱内部存放食物容积以八分满为宜。

4、热食勿直接置于冰箱

虽然热食是可以直接放入冰箱,但从冰箱角度来说,热食直接放入冰箱会会让冰箱内温度升高,导致冰箱耗费更多的电量。

5、食物之间留有空隙

冰箱里存放的食品与箱壁之间、食品与食品之间均应留出10mm左右的空隙。因为冰箱的工作原理就是抑制冰箱内部食物水分的蒸发,而满满的空间使得冰箱需要更多的电量能耗来抑制食物水分的蒸发。

6、缩短开门时间减少开门次数

冰箱开门会导致箱内温度上升,压缩机开始工作,尽量减少开关冰箱的次数和时长。

7、经常除霜

特别是对于容量结霜的冰箱来说,定期除霜很有必要。因为冰箱结霜后会导致冰箱的制冷能力下降,从而耗费更多的电量。

Document
greenleft
Document
公众号
扫描关注公众号
抖音
扫描查看抖音
B站
扫描进入bilibili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