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顺德区节能协会

宝马/沃尔沃等10大品牌联手 减少汽车原材料消耗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7日 16:53:20

英国汽车杂志11月30日消息称,以宝马、戴姆勒等为首的八家领先汽车品牌与沃尔沃集团和斯堪尼亚公司两家卡车制造商联合,开展了一项名为“驱动可持续性”的举措,旨在减少汽车制造过程中对原材料的消耗,以减轻对地球环境的不利影响。

八家汽车品牌分别是宝马、戴姆勒、福特、本田、捷豹路虎、丰田汽车欧洲公司、大众集团和沃尔沃汽车。“驱动可持续性”战略致力于在五年内,提高包括资源提取,加工和生产在内的产业供应链效率。新合作伙伴的目标是减少生产汽车所需新材料的数量或提高可持续性。

研究表明,平均而言,汽车中有47%的钢铁、8%的铁、8%的塑料,还有7%铝和3%玻璃。随着全球汽车销量增长,此类材料的需求量日益增长。而电动车销量攀升也对钕、镝和铽等稀土金属以及锂离子的需求激增,这些都是能源密集型提取。

“可持续发展报告”显示,资源滥采往往发生在监管不力或“治理不力”(资源可能位于法律保护缺失的国家)的地方,这意味着整个行业面临着资源过度消耗的风险,甚至会对环境造成更负面的影响。

轮胎制造消耗大量天然橡胶,目前,轮胎制造商也在积极采取措施减少森林砍伐。米其林轮胎去年宣布,正在追踪其整个橡胶供应链,使其成为行业内保护环境的“领头羊”。

法国雷诺汽车公司在一份新闻稿中说:“我们的目标是将可持续天然橡胶作为一种自然而负责任的方式来保护具有高保护价值和高碳储量的森林(因为树木被认为是降低大气中二氧化碳含量的一种方式) 以及培育其他环境服务。”

Document
greenleft
Document
公众号
扫描关注公众号
抖音
扫描查看抖音
B站
扫描进入bilibili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