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顺德区节能协会

20190923-热血新青年,绿色新风尚 ――2019年欢乐校园行活动火热开展中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7日 16:53:20

9月23日下午,以“绿色亮心灵,环保美顺德”为主题的2019年欢乐校园行活动启动仪式在伦教郑敬诒职业技术学校举行。佛山市顺德区发展和改革局、佛山市生态环境局顺德分局、佛山市顺德区教育局、广东电网公司佛山顺德供电局领导嘉宾以及学校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区发改局价格与能源管理科郭永龙科长向现场师生致辞中向学生们发出倡议,鼓励大家主动学习生态保护、节能降碳的知识,践行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携手共同促进顺德的绿色发展。

“三、二、一!出发――”随着启动仪式倒计时结束,发令枪一声令下,郑敬诒职业技术学校150名学生有序进入足球场,开始了启动仪式亮点环节――节能环保定向越野。

以启动仪式为起点,本次校园行活动将进一步延伸“科普课堂”的外延,在区内学校举行节能环保定向越野活动,让同学们在挥洒汗水的过程中学习绿色知识、感悟绿色魅力。此外,主题科普宣教课、趣味实验课堂、主题户外实践、旧书籍回收等活动也会继续保留,延续校园行活动的良好传统。

9月下旬,节能降碳与生态环保巡回宣教课作为欢乐校园行活动传统特色活动在区内5个镇街打响头炮。在9月下旬,节能降碳与生态环保巡回宣教课分别在区内7所中小学顺利开展,逾1000名师生参与到本次宣教课活动,送出礼品超过200份。

本次校园行活动预计持续开展至2019年11月,务求让绿色新风尚席卷区内校园,形成绿色合力,助推我区高质量发展。活动由佛山市顺德区发展和改革局、佛山市生态环境局顺德分局、佛山市顺德区教育局以及广东电网公司佛山顺德供电局、佛山市顺德区科学技术局、佛山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我协会承办。



Document
greenleft
Document
公众号
扫描关注公众号
抖音
扫描查看抖音
B站
扫描进入bilibili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