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顺德区节能协会

20200728-提高专业知识水平 实现“十三五”能源“双控”目标 ――2020年顺德区重点用能单位节能培训班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7日 16:53:20

  为进一步加强顺德区重点用能单位的节能管理工作,提升能源管理人员的专业知识水平,7月28日至29日,由顺德区发展和改革局主办,我协会承办的2020年顺德区重点用能单位节能培训班在北京科技大学顺德研究生院顺利召开,全区38家重点用能单位派出80多位代表参与本次培训班。

  培训正式开始,由区发展和改革局价格和能源管理科陈海华副科长对2019年度重点用能单位节能工作进行总结,并指出能源利用状况报告填报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希望企业对节能工作加强重视,提高节能管理,提升能源利用效率,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完成“十三五”能源全区“双控”目标任务。

  本次培训以“十三五”节能环保和清洁生产、技术改造、绿色制造等相关政策解读;广东省能源利用状况报告、企业自查报告的填写内容、要求及注意事项;能源利用状况季报填报常见问题及一系列节能基础知识和节能技术及示范项目分析等为主要内容向参会代表进行详细的讲解。

  同时,本次培训班特别安排参观交流环节,参会代表到广州联通5G创新中心展厅进行参观,让代表们实地了解5G在工业领域中的应用,如实现智能化能源管理中心建设、节能管理、设备运行等工作和措施,有效地协助企业实现节约资源的绿色化工业企业目标,助力企业可持续发展。

  通过本次培训班,让区内重点用能单位代表更清晰、明确能源节能管理的思路方向,提高企业能源节能管理能力,推进企业节能减排工作落到实处,确保我区顺利完成“十三五”能源“双控”目标任务。

Document
greenleft
Document
公众号
扫描关注公众号
抖音
扫描查看抖音
B站
扫描进入bilibili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