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顺德区节能协会

专项资金规范用,电机能效提升降耗降成本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2日 20:40:35

2016年6月2日下午,由顺德区经济科技促进局主办,顺德节能协会承办的“2016年顺德区电机能效提升项目管理和专项资金使用培训会”,在佛山市委党校顺利开展。已获我区电机能效提升专项补贴的前四批企业的项目负责人及财务管理人员、各镇(街道)经济和科技促进局的相关负责人,以及部分节能服务公司代表共55人参加了本次培训会。




会议首先由区经济科技促进局能源发展科郭永龙科长致辞。郭科指出,凡是符合机电淘汰目录中的电机,企业均可制订淘汰计划,开展电机能效提升工作,并按相应程序申请政府补贴,提高效率降低能耗,达到最大效益。同时,强调企业应根据省级财政专项资金专款专用要求,按照财务会计制度有关规定做好资金管理,确保资金使用严肃性和科学性,并提醒镇街经科局对企业做好监督管理工作。

会议接着由广东德正有限责任会计师事务所的吕家旭所长具体分析电机能效提升项目中财政资金的补贴规定、会计处理、管理要求、适用政策等方面内容,指出企业在电机补贴申报过程中的注意事项。

在答疑环节中,区经科局郭科长、德正会计师事务所吕所长、区节能协会刘秘书长就企业提出的“资金挤占挪用”、“专款专用”、“合同能源管理模式下投资方的做账方式”、“设备电机二次升级补贴申报可行性”、“淘汰设备是否需要提前备案”等问题做了详细解答。

最后,由区节能协会刘信坚秘书长就《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关于省电机能效提升补贴有关问题的复函》中提到的“如何核定采用合同能源管理模式实施的电机能效提升项目投资总额”、 “企业在先后两次采取不同技术路线对同一电机系统进行改造,能否两次申请省电机能效提升补贴”等七大问题作详细解读。

通过本次培训会,为已获相关专项补贴的企业在项目管理以及专项财务管理等方面的工作梳理了思路,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绩效,同时避免了企业在项目管理中因误解而产生不必要的风险。

Document
greenleft
Document
公众号
扫描关注公众号
抖音
扫描查看抖音
B站
扫描进入bilibili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