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顺德区节能协会

全省首个节能环保技术推广应用基地落户顺德 揭牌仪式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7日 16:53:20
        2011年7月13日下午,广东首个节能环保技术推广应用基地――广东省节能环保技术推广应用(顺德)基地落户顺德,并在顺德大良新世界酒店举行了隆重的揭牌仪式。该基地将组织一批国内外先进节能减排技术推广应用到企业实际生产中,为企业提供节能降耗咨询、产品供应、融资等“一条龙”服务。         广东省节能环保技术推广应用(顺德)基地(以下简称“基地”)是由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省技术创新服务中心、省技术推广站与顺德区节能协会共同建设的。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副主任曾润志表示,之所以将全省首个试点放在顺德,是因为这里企业基础较好、节能需求大。顺德区经济促进局常务副局长马国伦则表示,2010年顺德每万元GDP能耗已降至0.549吨标准煤,单位GDP能耗下降26.49%,超额完成上级下达的19%的任务,但展望未来5年,全区节能减排的形势依然很严峻,必须推广节能技术。         根据工作方案,该基地将为辖区内的企业提供政策辅导和人才培训、信息化和节能减排技术支持、节能环保项目的融资担保、节能产品技术专利咨询等多项服务,帮助企业筛选出有质量保证的节能技术和产品。今年下半年,基地将陆续举办高压水射流清洗技术、注塑机智能变频节能控制技术、注塑机热源余热回收系统技术、表面工程技术、SCU催化氧化法烟气脱硫技术、生物质成型燃料(BMF)代油节能技术、等离子污水处理技术、废水的膜处理回用技术等的推广会。区节能协会将借助基地的资源优势,结合区内各镇街的产业特点,积极通过多种途径与各部门、各镇街、各行业商协会等机构建立联动网络,开展有针对性的推广和挖掘试点,以标杆企业为借鉴,引导企业加快淘汰落后产能,推进清洁生产,发展循环经济,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和企业平稳健康发展。         汉威节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张惜烈表示,顺德家电产业规模巨大,其中使用的注塑机是非常耗电的产品,该基地首先选择部分企业,让其免费应用相关注塑机节能技术,预计能减少用电量20%以上。

        揭牌仪式后,顺德区节能协会还与该区特种设备协会签订协议,双方将针对区内600多台锅炉进行节能技术改造。

Document
greenleft
Document
公众号
扫描关注公众号
抖音
扫描查看抖音
B站
扫描进入bilibili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