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顺德区节能协会

顺德公共机构节能管理第二期培训开班,培养节能管理人才队伍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7日 16:53:20

10月20日,为加强顺德区公共机构节能人才队伍建设,提升节能工作水平,由区机关事务管理局主办,我协会承办的“2016年顺德区公共机构节能管理第二期培训班”顺利举行。

本期培训分上、下午开展,其中上午专家为20家应开展能源审计的公共机构,31名节能管理人员培训能源审计相关知识,学员听取《公共机构能源审计管理暂行办法》解读,学习公共机构能源审计的基本要求、审计报告的编制要点等。

下午,专家向300多家公共机构节能管理人员进行能源资源消费统计员业务培训。一是重点解读《公共机构能源资源消费统计制度》,详细说明公共机构能源资源消费统计调查内容、统计形式、统计报送要求和内容要求;二是如何开展公共机构能源资源消费统计,要求统计员熟悉公共机构能耗指标计算方法、能源资源消费统计填报说明、公共机构能源消耗统计信息系统操作应用、能源消费状况报告的编写以及一些注意事项和主要指标解释;三是紧扣《广东省公共机构节能办法》,对公共机构节能责任、如何开展节能管理、节能措施和监督保障等具体要求进行了系统讲解。

本期培训重点明确、全面,为学员理清开展能源审计与能源资源消费统计工作的难易点,有利于提升公共机构节能管理人员业务能力,拓展节能思路,创新节能办法,促进公共机构科学发展。

Document
greenleft
Document
公众号
扫描关注公众号
抖音
扫描查看抖音
B站
扫描进入bilibili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