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顺德区节能协会

开拓视野,举办智能电网技术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7日 16:53:20

11月9日,由容桂街道经济和科技促进局(以下简称“容桂经科局”)主办、我协会承办的“智能电网技术培训”在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顺利举行,容桂经科局及其下辖23个村居、供电所代表共42人参加了培训。本次培训会重点介绍智能电网建设政策和原理与新能源管控技术、工业及企业较实用的节能方案、电力管理中心的操作等方面内容,并就“十三五”的电力和节能环境现状进行互动交流、节能工作的前瞻性讨论,有效地提高各村居间的联动性和处理问题的策应能力。

会后,我协会安排学员分别参观了长园电力技术有限公司和珠海许继电气配网自动化公司,考察了国际先进的500KV高压试验大厅和1000KV直流特高压试验大厅,进一步了解国内先进的电力电缆附件、环网柜、分接箱和自动化配网设备,10kV地缆设备、架空设备以及后台系统,配电监控终端等电力产品。

通过本次培训,开拓培训人员在智能电网建设等各方面视野,为“十三五”节能工作做好铺垫,加快推动节能工作的落实,更好完成任务目标。


 

Document
greenleft
Document
公众号
扫描关注公众号
抖音
扫描查看抖音
B站
扫描进入bilibili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