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顺德区节能协会

2018年7月-赴顺德中医院和大良医院开展 能源审计及设备能效测试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7日 16:53:20

7月5、12日,我协会安排技术人员赴广州中医药大学顺德医院(以下简称“中医院”)、佛山市顺德区大良医院(以下简称“大良医院”)开展能源审计工作,并对重点能耗设备实施能效测试。

审计期间,技术员认真核对各单位水、电、气等能源资源原始凭证及统计台账,检查原始数据及系统数据的一致性;分析研究用能人数统计方法的科学性及可行性;根据设备及电机清单,抽查是否存在落后淘汰设备等。同时,技术员根据各单位重点耗能设备使用情况,独立制定检测方案,重点选取变压器、风冷热泵模块机组、电梯电机、照明系统等能耗设备及室内温度、湿度进行测试,全面分析设备能效及工作环境舒适情况。


综合数据资料及测试情况,中医院和大良医院的设备日常管理较好,但仍存在使用高耗能T8日光灯管、3级能效以上分体空调,且部分科室照度、室温偏低,工作环境未达到标准要求;未采用节水型器具等问题。

通过本次能源审计及设备检测,我协会为上述两家医院完善能源管理制度提供可行的建议和意见,向各公共机构明确了能源资源及用能人数统计口径,进一步分析该单位能源利用状况,查找存在问题,协助其挖掘节能潜力,提出并落实切实可行的节能项目,为实现绿色节能示范单位提供基础。


Document
greenleft
Document
公众号
扫描关注公众号
抖音
扫描查看抖音
B站
扫描进入bilibili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