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顺德区节能协会

积极走出去,公共机构节能经验引进来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7日 16:53:20

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十三五”规划的开局年,为充分发挥国家级节约型公共机构的示范、引导作用,推进顺德区卫生系统创建节约型公共机构,不断提升节约能源资源及安全生产的工作水平,11月10日,由顺德区机关事务管理局(以下简称“区机管局”)牵头,联同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以下简称“区卫计局”)、我协会组织顺德区20家卫生系统单位的节能管理负责人赴中山博爱医院考察交流,学习该单位的好经验、好做法。考察交流活动由区机管局节能科黄福荣科长、区卫计局办公室原宾宾副主任带队,中山经信局节能科莫文昌科长、节能监察中心陈剑雄副主任、卫计局办公室萧炯帮主任出席了本次交流活动。

参观前,各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中山市博爱医院总务科任跃科长率先介绍了博爱医院开展的电梯配电系统改造、照明系统、制冷空调系统改造、热力系统改造等节能改造项目与补贴获得情况,并分享该单位的安全生产管理经验,包括消防安全管理、危险化学品管理、特种设备管理等。参会人员就以下几方面与中山经信局、博爱医院、第三方节能服务单位深入探讨:一是中山市公共机构节能项目财政资金补贴;二是中山博爱医院如何开展节能管理与安全生产管理;三是合同能源管理模式(EMC)下如何开展项目及利益分成情况。莫文昌科长、博爱医院石延科副院长及第三方机构李文鹏部长就相关问题作出回应。莫文昌科长表示,希望往后能继续深化两地的合作与交流,促进公共机构相关工作开展!  

座谈结束后,由博爱医院工作人员带领我区公共机构代表参观节能改造与安全生产项目,从设备技术原理、日常管理、使用等方面学习经验。参观期间,各代表踊跃与博爱医院工程师交流项目情况,受益匪浅。

通过考察学习先进标杆典范,有利于拓宽公共机构管理人员视野,强化节能管理与日常安全生产管理意识,促进公共机构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Document
greenleft
Document
公众号
扫描关注公众号
抖音
扫描查看抖音
B站
扫描进入bilibili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