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顺德区节能协会

广东节能环保技术推广应用(顺德)基地系列活动之二---2011顺德家电行业注塑机节能技改推广会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7日 16:53:20
        9月20日上午,在容桂街道办6号会议室,由顺德区经济促进局、容桂经济促进局、顺德区节能协会联合举办了“广东省节能环保技术推广应用(顺德)基地系列活动之二――2011顺德家电行业注塑机节能技改推广会”。共有9家企业的代表出席了本次推广会。         会上,容桂街道经促局副局长蔡剑慧表示,“虽然容桂的经济走在前列,但是越往后发展越发现之前属于粗放型经济。”能源供应的紧张,地方政府感到原有发展方式已经不行,只有转变发展模式。容桂家电产业占了半壁江山,而家电的注塑机消耗的人力、能源很大,节能减排工作大有可为。这也是此次推广会召开的主要原因。 容桂经促局副局长蔡剑慧发言           推广会上,首先由香港汉威节能科技有限公司李乾侦工程师向参会企业作关于注塑机节能改造技术推介及现场演示;再由广东 诚亚节能科技有限公司鲍穗枝经理作合同能源管理在工业节能改造的应用分析。最后,由顺德区经济促进局能源发展科科长郭永龙向参会代表简单讲解了顺德的节能专项申请政策。郭科长表示,“由于顺德之前的节能工作已经做得很超前,达到国内先进水平,现在还要在这个基础上压缩25%,压力非常大。”同时,他也强调“节能监管只会越来越严格,譬如现在科技完全是激励政策为主,而节能的政策首先是强制,其次才是激励。”郭科长解读了顺德区重大节能工程和节能技术改造、节能服务平台、清洁生产和资源综合利用等5大类的支持政策,但认为节能的政策越来越倾向于强制性,希望各企业提高节能认识作好准备,为创造“绿色顺德”的美好生活环境作贡献。 顺德区经济促进局能源发展科科长郭永龙发言           会议结束后,参会企业代表也表示对国家节能政策的理解和支持,也与汉威公司的技术人员及诚亚公司的顾问作了互动交流。本次推广会使到会的容桂企业对注塑机的节能技术改造提高了认识,并对合同能源管理及扶持政策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为企业日后的节能改造打下了基础。
Document
greenleft
Document
公众号
扫描关注公众号
抖音
扫描查看抖音
B站
扫描进入bilibili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