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顺德区节能协会

理清思路,创优提效――2017年顺德区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培训(第一期)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7日 16:53:20

5月10日下午,2017年顺德区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培训(第一期)在顺德职业技术学院1号学术报告厅顺利开展。本次公共机构培训内容以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创建的相关政策解读、节能专项资金扶持及合同能源管理项目介绍为主线开展。区内各公共机构节能管理人员逾三百人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在落实“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内,公共机构节能的新型求索之路,寻找激活公共机构积极响应节能工作的突破口。

 

会上,区机关事务管理局李璧良副局长作动员讲话。结合2016年我区公共机构的能源资源消耗状况,向与会代表发出争先创优的号召,鼓励各机构做好节约型公共机构创建的准备和申报工作;要求各单位要对节能管理工作引起重视,充分运用政策扶持、合同能源管理等形式开展节能降耗工作,并强调将对不重视培训、不开展相关工作的单位予以通报批评。

承袭讲话精神,我协会刘信坚秘书长就创建条件、评分标准、实施程序、申报材料准备、实施方案编制大纲及相关案例等方面详细解读国家、省、区机管局下达的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创建和能效领跑者遴选的相关政策,鼓励符合条件的公共机构响应号召,争取将本单位创建成为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力争上游,树立机构榜样,发挥公共机构在开展节能工作的表率示范作用;同时,释放节能改造扶持政策利好信息,提高各公共机构开展相关工作的积极性。此外,针对节能工作开展资金掣肘的问题,本次培训加入合同能源管理项目的相关内容介绍,刘信坚秘书长以我协会作为第三方机构的角度,结合我协会在协助公共机构开展节能项目过程中的工作经验讲解合同能源管理的相关注意事项,为与会代表人员答疑解惑,引导其理清节能工作思路。

本次培训是2017年顺德区公共机构节能管理系列培训的首场活动,区内各公共机构对本次培训高度重视,为后续公共机构节能工作的有序开展作了铺垫,有利于进一步推进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工作向纵深发展。

Document
greenleft
Document
公众号
扫描关注公众号
抖音
扫描查看抖音
B站
扫描进入bilibili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