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顺德区节能协会

顺峰山下 城市论坛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7日 16:53:20
核心提示:       “创建文明城市、倡导绿色出行”,创建文明城市,需要一个环保、绿色的出行环境和出行方式。绿色出行、低碳生活,政府应该怎样做呢?   本次论坛嘉宾:                      顺德区环境运输和城市管理局大良分局副局长丁青元女士、                      顺德区经济促进局能源发展科副科长赵松顺先生、                      顺德区环境运输和城市管理局大良分局科员李志业先生、                      顺德自行车运动协会会长彭志平先生

        据统计,顺德已超额完成“十一五”的节能工作目标,去年单位GDP能耗成功下降到0.544吨标准煤/万元,“十一五”累计下降幅度达26.49%,目前全区能耗水平已低于全市、全省和全国的平均水平。由此可见,节能减排不仅和经济活动密切相关,和出行环境、出行方式,生活的方方面面都紧密相连。       嘉宾表示近年,顺德的出行环境发生了很大变化,政府也加大绿色出行的支持。现在绿道的建设已经如火如荼,公共自行车网点基本完工,但细节还需加强完善。公共自行车既环保,又健康,是一种非常好的出行方式。公共巴士线路和服务不断完善,也将是市民绿色出行的一个选择。政府希望让绿色出行从一个理念转变成市民的生活习惯,让我们的城市变成一颗绿色的长春树。

顺德区经济促进局能源发展科副科长赵松顺发表讲话

观众参与提问

 
Document
greenleft
Document
公众号
扫描关注公众号
抖音
扫描查看抖音
B站
扫描进入bilibili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