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顺德区节能协会

欢乐校园行,三分钟捏出“牛魔王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7日 16:53:20

来源:顺德城市网
 

 
老师提问节能环保知识,小学生踊跃举手
   
  
 


和同伴快乐地分享自己的创意
  

  顺德城市网消息 戴墨镜的章鱼、凶神恶煞的牛魔王、会长头发的八爪鱼……今日(6月3日)上午,“携手共创文明低碳城市”―2011年欢乐校园行在桂畔小学举行,在环保手工制作环节中小学生都充分发挥想象力,用软陶捏出自己拿手的小动物造型。2011年欢乐校园行面向全区举行,总共举行12场。

  “知道什么是低碳吗生活?”、“我们在生活中应该要怎么做才是环保的?”……在欢乐校园行活动的首个环节节能环保理论课上,老师的提问得到了在场学生的踊跃回答,“节约用电”、“有公交车的时候要坐公交车,不要开小车”、“每人在要主动关灯”……随后,还让现场学生观看了环保节能宣传片、进行有奖问答游戏和环保手工制作。

  整个活动中,笑声最多的要数环保手工制作。活动将要结束时,老师给现场的学生们派发软陶,并教他们如何捏出八爪鱼。不过,活跃的小学生们都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捏出各种各样的动物造型,有牛魔王、小乌龟、大怪兽、八爪鱼等,整个课堂气氛活跃。读三年级的宋勇潮从6岁开始就玩软陶,就在同伴们拿着手中的软陶觉得好奇时,他已经在三分钟之内捏出了一个活灵活现的“牛魔王”,引来身边伙伴们关注的目光。

  当日的课堂活动气氛十分轻松愉快,既有理论知识的灌输,也有生活中节能环保小知识的传导。二年级的殷采芸用稚嫩的声音告诉记者,通过今天的上课,知道了很多节能环保的小知识,以后和爸爸妈妈出去逛街时,只要有公交车坐,都会叫爸爸妈妈不开车,那样也是节能的一种方式。陈洪凯小朋友和记者分享,“如果我们缺乏环保意识,这个世界就很脏很乱,很多东西也会受到污染,鱼儿被污染死了,我们就没法再生存了,所以我们要从小就要树立环保意识。”

  “携手共创文明低碳城市”―2011年欢乐校园行活动面向全区举行,今天是首站,接下来还将到其他9个镇街的学校举行,总共有12场,“从小对小孩子灌输环保节能意识,并希望通过‘小手拉大手’,让全社会的人一起参与节能环保。”该负责人指出,随着气温升高,顺德电力供应也逐渐紧张,现在已向各镇街、企业、家庭派发了节约用电的倡议书,并要求镇街的公共照明由原来的傍晚6点半开灯延迟到晚上7点或7点半。

  本次活动由顺德区经促局、顺德区环境运输和城市管理局、顺德供电局和顺德科学技术协会主办,由顺德区节能协会、顺德区环境科学学会承办。

Document
greenleft
Document
公众号
扫描关注公众号
抖音
扫描查看抖音
B站
扫描进入bilibili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