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顺德区节能协会

“节能低碳,创文美城” 我做绿V客 2013年“地球一小时”顺德站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7日 16:53:20

 

      3月2日,2013年“地球一小时”顺德站活动在大良新一城广场正式启动,在“环保七选一”的项目中,重点向市民倡导周二环保袋、周三不开车、周四自带筷等节能低碳新生活模式。活动现场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围观,并博得阵阵掌声。       此次活动由顺德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顺德区环境运输和城市管理局、顺德区发展规划和统计局、顺德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办公室、广东电网公司佛山顺德供电局、顺德区水业控股有限公司、顺德区节能协会、顺德区气象局等8个单位共同承办。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梅向民副局长,区环境运输和城市管理局欧锦霞副局长,区宣传部副部长、区创文办副主任沈涌,区发展规划和统计局梁秀贞副科长,广东电网公司佛山顺德供电局副局长、节能协会会长谢敬信,区水业控股有限公司梁泽辉副总经理,区节能协会刘信坚秘书长,区气象局温江副局长和901顺德广播袁晖台长等多位领导出席了此次活动。       首先由主持人以视频形式回顾2009年―2012年“地球一小时”顺德站的活动花絮,展示四年来我区参与地球一小时的精彩时刻,并介绍“地球一小时”活动的背景及今年顺德站活动的主题。接着,主持人向我们介绍“节能三宝”义卖活动,并当场展示了“节能三宝”――用环保材料制作的手巾、筷子、塑胶杯,倡导“文明餐桌”习惯,而活动收益将拨归慈善用途。       紧接着,由嘉宾代表上台呼吁市民参与地球一小时活动,选择更节能环保的生活方式,培养节约用电的好习惯,节约用水杜绝浪费,用行动支持微文明,共同创建文明社会造就美丽顺德新城市。最后,主持人在掌声中宣布:“地球一小时”顺德站活动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结束后,主持人发动市民参与“地球一小时”投票行动,不少市民积极上台按下电子支持统计器按钮,表态参与活动,更有家长带着小朋友双手齐按统计器的温馨画面,直观地体现顺德市民对活动的关注,并身体力行地参与到环保节能行动当中。       今年的“地球一小时”顺德站活动,将于3月23日晚上在顺峰山公园广场举行。当晚20∶30-21∶30,顺德将与全球超过6000个城市同步熄灯一小时。除路灯外,顺德各政府大楼、顺峰山牌坊等建筑物及景观灯饰、广告灯饰将同时关闭。当天在顺峰山公园还将开展顺峰山下城市论坛和文艺晚会等活动,欢迎市民们积极参与活动,走向节能低碳新生活,一起做个时尚“绿V客”。
Document
greenleft
Document
公众号
扫描关注公众号
抖音
扫描查看抖音
B站
扫描进入bilibili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