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顺德区节能协会

举办2013年顺德区清洁生产专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7日 16:53:20
   为进一步贯彻《广东省“十二五”清洁生产规划》,确实加强生产源头减量化和全过程控制,大力推进我省生态文明建设,根据《顺德区环境运输和城市管理局顺德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关于公布我区2013 年应实施清洁生产审核的企业名单的通知》(顺管〔2013〕42 号)文件精神,我区于7月29日-31日顺利举办清洁生产专员培训班。本期培训班由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区环境运输和城市管理局主办,顺德区节能协会承办,联塑科技、万和新电器、申菱空调、格兰仕等63家企业共121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班首日,由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郭永龙科长发表讲话,强调了清洁生产的重要性和开展清洁生产为企业带来的成效,讲解了第二类自愿开展清洁生产企业的验收流程,并分享各级政府在清洁生产与节能方面的奖励政策,鼓励企业积极开展清洁生产。随后,由区环境运输和城市管理局梁俊明副科长为学员介绍我区清洁生产审核及验收规范,明确清洁生产审核范围,着重介绍第一类重点企业清洁生产审核工作流程。             本期培训主要由刘有银高级工程师和杨爱民高级工程师为学员授课。授课内容包括强制性和自愿性清洁生产的法律法规,清洁生产的基本知识、工作流程、基本工作内容及方法,清洁生产方案的产生与筛选方法、中/高费方案可行性分析、方案的实施及效益汇总,清洁生产审核过程难点分析、审核案例分享等。授课后进行闭卷考试,为合格者颁发结业证书。             2013年顺德区清洁生产培训班考试现场    本期清洁生产培训班让学员由浅入深地了解清洁生产的相关知识,并将在日后的工作中,把所学到的清洁生产知识应用到企业生产过程中,推动企业自觉开展清洁生产,为我区节能降耗工作做贡献。
Document
greenleft
Document
公众号
扫描关注公众号
抖音
扫描查看抖音
B站
扫描进入bilibili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