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顺德区节能协会

2013年欢乐校园行暨月饼盒回收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7日 16:53:20

    

   9月11日下午,由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区环境运输和城市管理局、区发展规划和统计局、区教育局、广东电网顺德供电局、区科学技术协会、龙江经济和科技促进局主办,区节能协会承办的2013年欢乐校园行暨月饼盒回收活动启动仪式在大良西山小学举行。

   活动首先由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的郭永龙科长发表讲话,鼓励同学们爱心奉献,积极参加月饼盒回收活动,为我区节能减排献一份力。随后,为2013年欢乐校园行暨月饼盒回收活动进行了简单而隆重的启动仪式,由各主办单位及学生代表共同将月饼盒放入回收箱,活动正式启动。

 

   节能知识课程和手工体验是本次校园行活动的重点。由讲师为同学们讲解节能环保知识,介绍节能和低碳生活的重要性,加入实用的小知识,教授同学们在生活中如何从节电、节气和回收三方面践行节能环保。问答互动环节,将场内气氛拉向高潮,同学们积极地举手抢答。讲课结束后,由同学们亲自动手做手工,真正体验如何将废旧物品循环再利用,变废为宝。同学们充分发挥想象,在老师的协助下将塑料瓶变成美丽的笔筒、用牙膏盒等制作成收纳盒、把纸巾卷芯变成可爱的娃娃、将小纸箱和瓶子变成机器人等等。    手工结束后,为美城互动游戏,同学们将做手工的垃圾收拾好,分类放进可回收、不可回收、有害垃圾筒内,实践如何在生活中做好垃圾分类。 
Document
greenleft
Document
公众号
扫描关注公众号
抖音
扫描查看抖音
B站
扫描进入bilibili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