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顺德区节能协会

2014年“地球一小时·顺德站”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7日 16:53:20
 

四代同堂共享节能晚会

由顺德区人民政府主办,顺德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顺德区环境运输和城市管理局、顺德区发展规划和统计局、广东电网公司佛山顺德供电局、龙江镇经济和科技促进局、顺德区节能协会联合承办的2014年“地球一小时・顺德站”晚会于329日晚在顺峰山公园举行,与市民共享欧式情调。

今年“地球一小时.顺德站”活动,通过报纸、电视、电台、镇街广播站、大型商场LED屏、网站、微博、微信等宣传渠道深入到镇街、有针对性的面向不同群体进行地球一小时和节能、低碳、美城常识内容的宣传。自行车环湖骑行为“地球一小时・顺德站”活动增添了别样活力,晚会的筹办融入“节能、低碳、环保”的理念,用尽可能少的资源提供最丰富多彩的节目,营造休闲享受的氛围。

四大活动助阵“地球一小时”

通过微博、微信平台等新颖的传播方式发起“‘熄灯一小时,我们可以做什么?’的点子征集”、“转发活动信息收集支持”、“参观大门污水处理厂报名”三大活动,并预告329日骑行活动,向新一代年轻人宣传活动的意义和作用。同时,向企业宣传节能生产、环保运营、低碳企业的新理念,分享工业节能政策,提升管理经营水平;向市民宣传节能家居、低碳出行、垃圾分类等知识,树立节能低碳的环保意识和生活理念。

节能低碳环保理念 深植晚会

今年晚会活动围绕“节能、低碳、环保”的主题开展。舞台背景画方面弃用了喷画,选用了更为环保的手绘画。从材料的准备、设计和制作都融合了节能环保的理念,蕴含年轻人的创意思维。画布选用的是可回收再利用的麻布,并通过邀请顺德职业技术学院设计学院的优秀学生发挥他们的想象力,用颜料一笔一笔地在麻布上绘画出年轻人对健康地球的憧憬,表达出他们对地球的爱护及对节能环保的支持。这不但增加本次活动背景画的韵意,还提升了背景画的收藏价值。此外,今年晚会表演不再是局限于舞台与射灯,活动形式也更简约、亲民,节目也采用节能方式进行,主要体现在全场活动的总用电量仅为去年的1/6

欧式风情四代共享

329日晚,随着顺峰山地标性建筑物熄灯,60+标志被点亮,晚会正式开始。本次晚会采用欧美街头表演形式,在暗夜中打造悠闲、雅致的熄灯氛围。现场设立了中西乐演奏、休闲驻唱、太极表演、手工劳作、废旧物分类体验等五个活动区。中西乐演奏区,钢琴、二胡、琵琶、笛子演奏,雅俗共赏;休闲驻唱区,由青年组织的band队表演,主要面向年轻人;太极表演区,由美城义工队里的太极队成员组成,为市民献上60+形象表演;手工劳作区由外国人主持,邀请现场小孩参加手工制作,感受外国的环保理念;废旧物分类体验区,寓学习于游戏,让市民们在学习生活垃圾分类的基本常识。活动覆盖了老人、中年、青年、幼儿四类群体,四代同堂享受暗夜中的视听乐趣。

 “地球一小时”熄灯一小时是倡议广大市民细心感受节能、低碳、环保的作用,真正了解、认识熄灯一小时我们可以做些什么。节能低碳环保,不是口号,而是一种行动,让我们把节能低碳理念转化切实行动,在日常生活中从小细节开始节能环保生活模式。

Document
greenleft
Document
公众号
扫描关注公众号
抖音
扫描查看抖音
B站
扫描进入bilibili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