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顺德区节能协会

顺德区节能技术及产品经验交流会系列活动五在龙江镇举行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7日 16:53:20

  

      7月10日下午,顺德区节能技术及产品经验交流会系列活动五在龙江镇政府举行。一楼会议室内聚集了来自龙江、大良、陈村、均安等镇(街)的用能企业及设摊企业逾40人,讨论气氛热烈。此次设摊以中央空调、照明、电能质量治理、高效电机、伺服注塑机技改供应商为主,对接的企业为年电力能耗500万度以上的用能企业。活动有助于用能企业利用平台优势,加快技改步伐。
      本活动由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顺德供电局以及龙江镇经济和科技促进局联合主办,顺德区节能协会承办。以“会议+技术展示+专家解答+政策咨询+经验分享”的方式进行,让企业切实、深入地了解各类生产设备开展节能技改后带来的效益和好处,使企业降低运营成本,提高竞争力。
      为了激发企业升级改造的积极性,政府陆续出台支持政策,设立扶持资金。如节能专项资金、电力需求侧管理政策、电机能效提升政策、购买本地设备目录内产品可获补贴等等。会上,区节能协会秘书长就电机能效提升政策资金补助的申报、验收等流程作详细解说。同时,也透露了省经信委拟预计于本月下拨第一批1950万元电机能效提升资金到我区财政,以便吸引企业加快提升改造的工作进度。
      参会的某啤酒公司技术人员表示:“节能改造的成本问题,一直是企业关注的焦点,公司生产线上电机较老,功率较大,我们也想改,但如果进行改造费用成本实在是太高了,动则百万元,压力大。现在有150元/kW的资金补贴,有助我们企业开展节能改造工作,领导的积极性也会提升”。

Document
greenleft
Document
公众号
扫描关注公众号
抖音
扫描查看抖音
B站
扫描进入bilibili
Document